戎装褪去,我们不期而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有人说,青春是本太过仓促的书,还来不及读,便匆匆逝去。
       我以为,青春是本永恒的书,时光不能让它泛黄,亦无法将它尘封。
       纵使岁月老去,青春灼灼依旧,以青春之名,敬此身军装。
       张 瑞——曾服役于第十五集团军 雷神特战队侦查连

  在谈到自己的部队生活时,张瑞感觉挺丰富多彩的。最早入伍的时候是陆军坦克兵,之后有幸被选拔到雷神特战队,真正进入到特种部队之后,发现其实电视里演的那些故事都是真实的。
       进入特种部队之后,每个人都给家里留一封遗书,因为我们训练完是要出任务的,都是很危险的。当时就想,去就去呗,只要把这些训练都做了,最起码能够自保。
       到特种部队的第一天晚上,回宿舍左脚就磨了三个泡,每天训练距离不下于五十公里。最忍受不了的是海训,在一个臭河沟里所有人跳下去做俯卧撑,教官往里面填土,生不如死的感觉,晚上回来接着练。在特战队练习过很多项目,狙击、特种射击、各种外军枪炮和火箭筒都得会操作。记得跳伞训练时候,刚开始不敢跳,入伍前蹦极都不敢,结果被班长踹下去,跳下去之后不适应,耳朵鼻子嘴都流血。真正演习时候一万两千米跳伞到地面,落地后需要马上收伞,成建制班突进。每天训练完就是累到不想动弹,手拿筷子都抖。
       2018年2月份赴我国边境执行过缉毒任务,任务结束后受到中央嘉奖,有获得过集体一等功,自己也是任务中受伤,导致军旅生涯受到了影响。
       在谈到当兵入伍的问题的时候,张瑞说到,其实自己的妈妈一开始也是不愿意自己去部队的,感觉部队会很累,爸爸是愿意自己去锻炼一下的。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自己这几年的经历,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有,很庆幸也很珍惜。
       王一如——曾服役于陆军 安徽蚌埠汽车士官学校

 
       谈到最开始去部队的初衷,王一如说家里人都很支持自己去部队锻炼的,家里叔叔哥哥也都在部队干过,所以自己也有这方面的意愿。
       对于部队的回忆,王一如讲苦的记忆比较多,新兵连时候练习戴防毒面具,因为当时是短头发,都对自己比较狠,晚上在走廊上练习,周围全部都是掉的头发;白天爬战术练习,胳膊肘全部都磨破了,破了还是要继续爬。下连之后,单位工作比较轻松,像是电话接转、主持、快递收发员的工作都有做过。最开始的时候体能不好,开始俯卧撑一个也做不了,训练量大的时候跑三公里,一圈一公里,上来就晕了,后来基本能合格。
       去了部队,吃了那些苦之后,觉得什么都不是事。让我明白了,面对一个事,做到极限还会告诉自己,还要坚持下去。你们都说军训怎么累怎么难,军训和部队相比,军训简直就是玩嘛,现在带新兵也感觉他们很舒服,过得神仙日子,自己新兵连那会,早上五点起床开始压被子打扫卫生,上午训练队列,下午训练体能,每天三公里、战术训练,我的哥哥们一直没说当兵很苦很累,所以我是看到他们都能坚持,为什么我不能坚持下来。
       对于大学生入伍,我的建议是,如果现在比较迷茫,找不到自己的路,可以去部队锻炼两年,回来会觉得学校真的很好,学习真的很幸福。
       人,无论走到哪里,营地里总有一面旗帜,镶嵌着金黄色的五星,高高飘扬;军人,无论走到哪里,臂章上总有一面旗帜,在迷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军人,无论走到哪里,心中有一面旗帜,融入血脉、融进魂魄。
  

  1. 上一篇:走进军人宿舍||平生多磨砺,细节见品格
  2. 下一篇:愿你褪去戎装,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