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彭子姝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努力才是荣誉最长情的习惯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彭子姝

   个人简介

彭子姝,女,汉族,1998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701班学生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并结项;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称号。

   青春寄语

在我看来认定的事情、肩负的任务,无论如何都需要咬着牙保持行动,永远不要纠结于先做哪个?哪个更好?只管行动,因为当你在纠结晨跑还是夜跑的时候,别人已经开跑了。

个人事迹

她曾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第一次写策划书、写论文,那时候她刚刚进入大学,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无助。这时候你会放弃或者潦草应对吗,面对这么多你不懂的、不必须要懂的东西。其实这些她都曾想过,她想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这么难、历时那么长时间,并且能不能被成功立为项目、能被立成什么等级的项目都还是未知数,为这种难做还难预期的比赛付出那么多精力和时间甚至这些努力还会白费,值得吗?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她想考虑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犹豫一万次,不如实践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彷徨,于是她说:“我更习惯的是努力而不是拿奖”,想清楚这些,她开始努力去学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需要但她不会的东西,于是,2018成为她为国创努力的一年。背着书包、手提电脑,一个人的身影,她开始日复一日的泡图书馆、疯狂的浏览中国知网、借遍图书馆各类相关国内外资料、习惯性的请教老师……最后,一份被认证为“国家级”的项目策划书和家庭医生论文诞生并发表了,一份被羡慕的荣誉,她却说:“这份荣誉的获得不是因为我的才能,更多的是因为我的努力”。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进入大学以来,她的学科笔记共有34本,她保持高中学习的拼劲,努力学习,她的学科成绩也毫无疑问的跟这些笔记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同学临近期末考试都要借她的笔记以供自己的期末复习和知识点串联,为什么她能写出这样一本在同学眼中奉为复习神器的笔记,她曾在对经济学院18、19级新生宣讲会上给出了答案:没有努力思考何来笔下总结。也就是说,一本被同学认可和欣赏的学科笔记可以借鉴她说过的话―这份荣誉的获得不是因为她的才能,更多的是因为她的努力。    

参加中国大学MOOC《国际经济学》慕课录制,每一个展现在国家级平台上的视频,是她每天早晚练习英语口语,熟练背诵文案,些许瑕疵也要修改重录的结果……这份努力收获了老师的那就“很棒”,收获了在更高平台上的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份荣誉是让人羡慕的,但这么烦杂的录制,能坚持下来的又有几人。    

她获得过很多荣誉,但从她的经历介绍中不难知道,没有任何一个东西、一份荣誉是平白无故的,所有荣誉的背后,都是苦苦堆积的努力;所有人前的风光,都是背后傻傻的不放弃。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终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荣誉。    

在一次她的经验分享会上,依稀记得她曾说过:“我在完善自己,也在让自己的周围变得更好,我在努力,坚持下去,希望你也是”,这就是她的大学青春,趁年轻,没有荣誉可以去争,电量不足可以充,时间匆匆不再回来,趁年轻就去多付出,青春就是拿来努力的,不努力你的青春要来干嘛,因为有一种努力叫——靠自己!这就是她,一个让努力成为习惯,顺便获得荣誉的彭子姝。

    

  1. 上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吕晓婷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