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吕晓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吕晓婷

个人简介

吕晓婷,女,汉族,1998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161班学生,曾担任工业161班团支部书记。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山东省第一届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优秀奖、校毽球比赛三等奖、励志社会工作奖、励志酬勤奖等;在校期间,取得了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AutoCAD证书及见习工业工程师证书。

青春寄语

人世间,比青春再可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最可贵的东西却不甚为人所爱惜,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进它的消逝。谁能保持得永远的青春的,便是伟大的人。

个人事迹

  一、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经过一路拼搏,终于如愿怀揣着新的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让她放飞理想的地方---山东工商学院。从很早就知道有国家奖学金,她知道,那是对一个大学生的莫大的荣誉,于是这成了她心里暗自定下的一个目标。她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一直记得《诫子书》中这句寻常但又耐人寻味的话,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所以从一进大学,她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二、马列主义常驻我心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多少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带着这种敬畏,不懈的学习,用一句古文就是用党员的标准“日参省乎已”。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就被推荐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付出总有回报,的努力付出换来了组织的认可,在党支部吸收为预备党员,知道自己任重且道远,所以吕晓婷从来没有放弃过奋斗。

三、奋斗的二重唱在学习中工作

吕晓婷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身兼数职,知道自己工作里自然很大,占用了大量时间,但作为一名学生,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最近她在忙着考研,而自己的目标很高因此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游戏的时间来复习功课。对吕晓婷来说最难忘的还是复习的日子,段紧张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每天六点多起床,就去实验室学习,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按时学习。但段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回味无穷!            

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着,也收获着在学习方面也丝毫没有落下。目前七个学期共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奖学金七次。同时也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计算机二级证书,AutoCAD证书以及见习工业工程师证书。这些成绩不是该同学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收获的证明。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兴趣为生活着色爱好为人生添姿。她是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但生活时也丰富多彩。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享受生活的乐趣。开朗的性格使喜欢交友旅游户外运动,喜欢唱歌

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自古雄才多磨难,纨绔子弟少伟男。“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我却很不以为然,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莎翁的话让相信即使不是一个男生,依然有自己的半边天。面对苦难,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争取自信的争夺中冠军杯上的宝石。相信自己,就能把自己的生命乐意推向高潮。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吕晓婷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1. 上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白照照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彭子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