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铭师恩 未来可期创辉煌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7日

6月15日下午,学校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举行。院长杨同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希利主持会议。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4名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杨同毅对202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毕业生代表的发言以及表现出来的优良素质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四年是不平凡的,学校、教师和学生都经受住了疫情的重大考验,毕业生的优秀表现说明学校过去的改革是有效的。毕业生的期望正是学校的努力方向,学校将继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根本问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杨同毅从“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出发,对毕业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勤于学习。坚持学习知识、丰富文化、充盈智慧,提升自己的思想、观念和价值,以学校培养为基础练就过硬本领,不抛弃、不放弃,砥砺奋进,做自强不息的山商人;二要乐于助人。保持同理心,允执其中,维护公平,弘扬正义,正确看待环境和平台作用,用感恩之心回馈社会、成就他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三要敢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明确高远,把个人价值融入民族复兴大业中,用责任擦亮人生底色,用担当为母校赢得荣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最后,他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成长历程、收获和感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表态不辜负母校培养和期待,用优秀的成绩回报母校,永远做一名优秀的山商人,饱含着对学校的感恩和眷恋、祝愿和期待。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院长、主持工作副院长了参加座谈会。

  1. 上一篇:2023年6月学工简报
  2. 下一篇:满载山商荣光 逐梦诗和远方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