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山商荣光 逐梦诗和远方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7日

6月16日上午,学校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校领导白光昭、杨同毅、刘冰、徐世艾、王艳明、刘向锋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希利主持。

党委书记白光昭为获得2023年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校领导为部分2022届以及2023届本科、来华留学生、硕士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和授予学位证书,握手祝福并合影留念。

杨同毅作了题为“在责任担当中追求人生意义”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倾注心血的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家人和亲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同学们没有消沉、躺平,而是挺身而出、勇敢面对,与学校、老师、家人一起扛起责任,并肩作战、共度时艰!青年志愿者、党员先锋队更是“与逆行者同行”,投身校园安全巡逻、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获得了属于2023届毕业生的荣耀,也为学校增添了新的光彩。

杨同毅希望毕业生们常念“惟平惟准、近知近仁”校训之精神,牢记“凡我所在便是山商”行为之准则,用责任擦亮学校底色,用担当为母校赢得荣光!树立更宽广的国际视野,为建设更加开放的中国和更加开放的世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决定》,副院长徐世艾宣读了《关于授予2023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范晶晶、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马苏姆、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苏循洋,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会计学专业2001级校友、烟台市福山区人大代表、烟台裕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彦霖,经济学院教师杜威剑,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李润洁家长李铭斌分别作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依次发言。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宣誓: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惟平惟准,近知近仁。争做复兴栋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勇当强国先锋,成就自我,服务社会,报效祖国。誓言铿锵有力,催人奋进。

典礼开始前,毕业班辅导员、学生代表现场演唱《我记得》《送别》《再见》《篇章》等歌曲,表达了学校、老师对毕业生的期望与祝福,抒发了毕业生对母校、老师的眷恋与不舍。

6月8日和9日,杨同毅为大部分毕业生授予了学位。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组织书记、院长(主任)、主持工作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2023届毕业生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了现场典礼。

毕业典礼还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近2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观看和互动。

  1. 上一篇:饮水思源铭师恩 未来可期创辉煌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 下一篇:2023年5月学工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