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行网络舆情视角下的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暨家校协同心理育人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0月28日,网络舆情视角下的大学生意识形式安全教育暨家校协同心理育人专题辅导员沙龙在山商书苑举行。

       沙龙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分别对网络舆情视角下的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家校协同心理育人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当下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心理育人等话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

       学生处副处长任祥华强调,大学生意识形态和心理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上的问题,辅导员不仅要做好思政教育工作,还要占领网络教育阵地,思考如何构建新学工体系。

       学生处处长李新瑾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辅导员应全面了解学生动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一是对待学生要用心、用情。二是与学生共情,进行有效沟通。三是了解学生需求,回应学生关切。四是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及2021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期辅导员沙龙。

  1. 上一篇:学生处组织宿舍违禁物品展
  2. 下一篇:杨同毅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