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同毅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020日上午,院长杨同毅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调研指导工作。

杨同毅先后参观了情绪宣泄室、团体心理辅导室、心理督导室、VR身心反馈训练室、绘画沙盘室、个体咨询室、音乐放松室、冥想体验室等各功能室和文化长廊,认真了解了各功能室建设和使用情况,亲身体验了心理专业设备,并对全体专兼职心理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杨同毅强调,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健康中国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一是要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理念认同,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统一领导、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二是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构建心理教育、宣传引导、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坚持预防为主,狠抓重点人群,完善预警机制,遇到危机情况,第一时间科学识别,妥善处置。三是要加大专兼职教师的培训力度,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利用好现有优质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教育活动,提供多元化心理服务供给,积极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健康心态,促进学生身心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财商素质协调发展。

学生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 上一篇:学生处举行网络舆情视角下的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暨家校协同心理育人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2. 下一篇: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力学生新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