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为切实强化我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提高宿舍管理员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意识和能力,12月31日上午,心理咨询中心于6教1401室举行了宿舍管理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我校28名宿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心理健康专职教师车锦若主讲。

  车老师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这一主题,用实例教大家如何识别和发现心理危机,心理不健康的各种表现以及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方法。车老师强调,学生宿舍管理员处在发现心理危机情况的第一线,必须对学生心理问题高度重视,注意日常细节捕捉,及时发现,及时上报。

  宿舍是大学生校园生活的主要场所之一,是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宿舍管理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心理危机识别能力,更好的服务学生,提升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

  1. 上一篇:经验交流拓思路,总结凝练促提升——学生处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暨2022年第一期沙龙活动
  2. 下一篇: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工作胜任力——心理咨询中心举行“心理咨询师基础课程”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