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学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2月3日下午,学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学术会堂顺利举行,副校长龙希利出席大赛并讲话。

龙希利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辅导员职业素养展示的重要平台,是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全体辅导员要以比赛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收获思想认识强化职业能力,对学生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增强思政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用心、用情、用爱书写辅导员的担当与使命;学工部门要全面开展学生工作“大学习、大研究、大调查、大改进、大提升、大突破”,全力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

龙希利强调,辅导员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尽心尽力尽责教育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引导学生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扎实的专业知识,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二是广博的知识结构,教育学生广泛涉猎各学科知识,完善知识结构;三是较强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协同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良好的人格,培育学生健全的人格、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五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全辅导员参加了初赛,最终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比拼,金融学院葛玥、统计学院于小斐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孔令阳、工商管理学院刘言芳和王敬获得二等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彩霞、公共管理学院殷程程、统计学院王俊梅、国际商学院吕前和姜璐璐获得三等奖。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中国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自贸区研究院智库成果获山东省领导批示  

  1. 上一篇:十一月工作简报
  2. 下一篇:学生处举行“学风建设”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