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1日晚,由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处主办、国际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的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任祥华,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心理辅导员出席,心理咨询中心孟兰兰、潘红、刘翠翠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统计学院、金融学院及工商管理学院五支入围参赛队伍围绕“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主题排演剧目,反映了抗疫期间大学生最真实的状况,国际商学院的《明天你好》讲述了一个女生在疫情期间学习心态的转变,她在母亲去了抗役前线之后,少了约束,懒怠学业,沉迷娱乐。她的母亲作为一名医生,在抗役前线接受了采访,她看到后,心有所感,对比母亲的付出,她内心愧疚,开始努力学习,最终取得了好成绩。其他学院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多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比赛国际商学院荣获一等奖、最佳人气奖,统计学院和金融学院荣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展现了大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疫情时的矛盾情感与责任担当,呼吁大学生重视防疫,关注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和谐。

  1. 上一篇:白光昭调研指导西校区校园建设
  2. 下一篇:心理咨询中心举办2020年心理辅导员研讨班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