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下午,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希军、副主任齐鲁和科长李敏来校调研,就学生资助、学分制收费、校办企业改制、内部审计等工作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副院长刘向锋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刘向锋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历史、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等情况,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重点说明。刘向锋指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健全、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基本定位,落实“1246”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项重点工作,积极打造“勤工助学帮扶、奖助学金激励、社会资助关爱与励志教育成才”四个体系,努力提升学生“自立自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诚信意识、感恩情怀、勇于担当”六项素质,培养出一大批家庭经济困难但表现优秀的学生。           

刘向锋强调,我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在2018级、2019级学生中全面推行学分制收费,扩大了学生选课自主权、调动了教师教学积极性,提高了教育教学资源利用率,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马希军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资助工作制度规范、机制畅通、监管有力、成绩显著。全体学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抓住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落实《关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全面排查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情况,做好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经济困难失学、辍学,细化分工,周密措施,切实打通学生资助工作“最后一公里”。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财务处、校办企业整改工作组、审计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学生资助、学分制收费、校办企业体制改革及内部审计等工作进行交流汇报。

  1. 上一篇:心理咨询中心开展《情绪自我教练》辅导员培训
  2. 下一篇:【图文】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