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6月15日下午,学校2020年毕业离校工作协调会在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刘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向锋指出,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对各部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的一次检验。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稳定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学校35周年校庆为契机,主动作为、创新方法,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小做实,用真爱关照学生,用真情温暖学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爱在山商、难以离开”的人文关怀,树立“凡我所在、便是山商”的爱校荣校意识。

刘向锋强调,一要做好防疫,确保安全。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信息互通,细化防控措施,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二要细化措施,促进就业。各部门要认清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严峻就业形势,认真梳理就业信息,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三要积极筹备,办好典礼。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既是大学生活结束的重要标志,也是对学生学术水平的认可,各部门要细化措施、严格流程,为毕业生办一个值得终生铭记的典礼;五要强化服务,方便学生。各部门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学生的关系,采取切实措施,增强满足学生诉求的供给力,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延期毕业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度,予以耐心帮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简化毕业流程,提供便捷高效、温馨周到的服务,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离校。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对2020年毕业生离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校友联络服务中心、校医院、体育教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学生处  

2020年6月16日

  1. 上一篇:学生返校工作平安有序进行 近五千名学生顺利返校
  2. 下一篇:山东工商学院:四个“全面”助力学生复学心理“复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