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第二次直播答疑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辅导员新媒体素养提升辅导员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思想引领学习指导生活辅导心理咨询的能力按照培训通知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开展第二次直播答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直播内容

本次直播特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围绕“从移动互联网的四个特征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设计作主题报告,并就参训学员在学习工作过程中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互动、在线交流。

二、直播对象

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三、直播时间

时间:20181210日(周)下午14:00-16:30

四、直播主讲人

冯培,党的十九大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教授。主要社会兼职有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专委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等工作。多年来,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高等教育》等中文核心刊物上发表了60余篇有影响力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论文,出版专著4部,教材1部,参编多部思想政治理论类书籍。

五、直播安排

时间

环节

主讲人

直播内容

13:50-14:00

学员进入

——

——

14:00-14:05

直播介绍

主持人

介绍直播议程

14:05-16:00

专家讲座

冯  培

从移动互联网的四个特征看高校

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设计

16:00-16:30

互动答疑

冯  培

主持人

学员典型留言问题答疑

、相关事项

1.请各位参训学员接到通知后相互转告,提前准备好互动交流的问题,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准备好电脑、耳机等设备提前进入熟悉直播页面。

2.不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直播活动结束后,可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观看回放课程。

、学习方式

请参见学员操作说明(附件)。

 学生处    

2018127

  1.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的通知
  2. 下一篇: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评选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