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讲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对202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现就开展2024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时间

2023年12月4日-12月18日

二、宣传对象

2024届毕业班学生和在全日制校生

三、工作安排

各学院确定好宣讲会地点以及意向参军入伍学生人数(不低于学院学生总人数的10%),于12月4日上午12点前在线填写附件1(https://www.kdocs.cn/l/ctOs1M1syN4j)。现场组织好学生有序参会。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改善士兵队伍结构、提升部队战斗力生成的有效手段,是助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基础工程。

2.加强宣传发动,做好精准动员。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思想引领,为适龄青年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保证每名适龄青年都能了解征兵政策,充分激发他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对于有参军意向的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要“点对点”开展深入动员,持续挖掘兵员潜力,提供周到细致服务。

3.确保征集质量,做好跟踪服务。各学院要加强对应征报名学生的跟踪管理,掌握思想动态,防止出现思想反复,及时为应征入伍学生办理保留学籍、转移党团组织关系等相关手续,有针对性地搞好入伍教育。

附件1:2024年春季征兵宣讲会安排表

https://www.kdocs.cn/l/ctOs1M1syN4j)。

武装部    

2023年12月1日

    

  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度辅导员考核学生测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