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与第二届山东省“国防有我”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各二级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推广普及全民国防教育,现将参与第二届山东省“国防有我”知识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8月下旬至10月中旬

二、参与对象

山东工商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实施

(一)网上答题

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活动期间,主办单位在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开辟“国防教育知识”专,发布习题,供参与对象学习。开设“模拟答题”,不限次数,不记录成绩。

1.初赛环节:(8月28日至9月24日)参赛者登录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答题。每次竞答随机抽取10道题,满分100分。每周有2次答题机会,取最高成绩作为当周成绩,按照成绩高低及答题时长最终确定50名“闯关达人”进入决赛。“闯关达人”资格不可重复获得。

2.决赛环节:(9月25日至9月28日)200名“闯关达人”在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进行决赛答题,一共 40道题,满分 100分,根据答题分数及答题时长确定名次。

(二)线下活动

1.颁奖。拟于10月中旬举行山东省“国防有我”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活动设置一等奖20名、二等奖 30名、三等奖50名。

2.参观体验。颁奖活动结束后,组织获奖选手代表、优秀组织及个人获奖代表,参观武警济南支队荣誉长廊、支队党史纪念馆、王成龙烈士广场等,并走进战士宿舍,沉浸式体验军事、应急救援设备。

四、答题方式

搜索(dazhongdaily)或扫码进入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后,在菜单栏进入“国防有我”进行答题。注册个人信息时选择山东省-山东工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3年9月4日      

    

    

     

     

      

      

    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报名信息单位填写如下:     

      

  1. 上一篇:关于做好我校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