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为骨,资助为翼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为了推动勤工助学良好风气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深刻夯实勤工助学意识在学生心中地位,营造以勤工助学为荣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资助工作,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特采访“自强之星”代表。“自强之星”是我校资助工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对我校资助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同时也推动了我校资助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接下来让我们一睹他们别样的风采!自强之星代表们在采访中阐述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陈浞琳讲述了应如何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在学习上要特别重视英语,考英语四、六级证,课外要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多交朋友不仅扩展自己的人际关系,而且可以为将来进入社会做铺垫。

唐红玉讲了她自己的亲身经历:她勤工俭学的目的就是增加自己的实践阅历,同时又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并且不怕困难,因为身边的同伴就是她奋斗的动力。

张梦会叙述了她所在勤工助学岗位的经历,是老师教会了她做事要细心、耐心。三位同学都动情的讲述了自己在勤工岗位的种种收获,比如和同样身处勤工助学岗位的小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会待人接物要灵活,做事情要更加细致、认真,鞭策自我的同时给他人起到了优秀的榜样模范作用。

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今年,我校面向全体在校生设置了110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以他们为代表的“自强之星”是一批成绩突出、意志坚强、内心成熟的同学,他们在平凡的勤工助学岗位用心体会,积极实践,不断提升。他们传递了自立自强的校园正能量,激励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为理想而奋斗。同时推动了勤工助学体制的健全与完善,加强了我校资助制度的严谨性,榜样性与多样性,为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1. 上一篇:【专题活动】学生处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御寒衣物
  2. 下一篇:国奖来袭,你会是下一届获得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