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运新宇将军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2月5日下午,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运新宇将军《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专题报告会在大活礼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白光昭、院长杨同毅出席报告会,副院长刘向锋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白光昭、杨同毅一同会见运新宇。白光昭强调,学术报告会的数量和质量反映着学校的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高水平专家来校进行文化交流,以更好地开阔师生视野,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杨同毅代表学校为运新宇颁发兼职教授证书。

 报告会上,运新宇用条理清晰的思路、深刻生动的语言,从五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的核心内容。即,朝着一个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沿着一条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贯彻一套方略——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基本方略,高举一面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维护一个核心——习近平这个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为我校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的精髓和要义,深入体会其思想内涵指明了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刘向锋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师生要认真领会运将军报告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联,将个人发展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奋斗目标紧密相连,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忘“雄关漫道”,永走“人间正道”!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学工人员和近千名学生聆听报告。

 (作者:朱祥龙  摄影:李海兆   编辑:周海磊)

 附:运新宇将军简介

 运新宇,少将军衔,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学督导组副组长,军队政治工作学科带头人,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全国思想工作创新特等奖获得者。

 运将军长期从事军队政治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主讲的《提高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本领》、《中国古代治国思想精要》、《领导干部官德人品修养》等多次获国防大学优质大课奖;先后发表文章200余篇。著有《大视野下的中国共产党》、《军队思想政治建设24讲》、《治国史鉴十讲》等多部著作。其中,《治国史鉴十讲》先后获优秀畅销书品种奖、解放军图书奖、刘伯承科研奖、国防大学优秀著书立说一等奖。

  1. 上一篇:我校新增一处国防教育基地
  2. 下一篇:国防大学李建昌少将来我校作意识形态领域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