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小屋,温暖你我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温馨小屋,温暖你我

爱在左,情在右,用心播种,用心体会那同一片天空下的不同的一种心情————题记

时至今日依稀记得,在大一下学期结束后,我们告别了熟悉而恬静的东校生活,“轰轰烈烈”的搬到西校区。当时在我在等宿舍分配时,心里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只因听说宿舍要重新分配。一年的的生活已经使我们熟悉了生活在身边的那些人,尽管我们在生活中有时会有些小摩擦,但一听到要重新分配宿舍心中便会顿生不舍。面对“住途未卜”不知如何是好,当看到宿舍分配表时,我有点哭笑不得,因为我被光荣的的“踢出去”了,自己一个人分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不知道日后将是怎样一番情景。

朋友安慰我说:“进入一个新环境也是不错的,可以认识更多的人,也可以好好锻炼一下你的交际能力。”就这样怀着陌生而又好奇的心情,我拖着大包小包的搬进了现在的宿舍。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挺窘的,当时室友还在睡觉门没有开自己便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如同乞讨者般的去敲门了。开门时,她们还睡眼朦胧,见我如此这般,感到很突兀,我只得向她们解释眼前所看到的这些是怎么一回事。  

就这样,我在这安营扎寨了,成为其中的一员。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同样对我来说可以算得上是切身体验了。我这人性格向来比较内向,有时候朋友开我玩笑称呼我为“闷葫芦”这么“高”的称呼足以反映出我是多么的不善言谈。在刚进入这个宿舍时,我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一切都想得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因为她们谈论她们所熟悉的人或事但是对我来说却是那么的陌生,刚开始时我几乎找不到和她们一样的共同话题。当时就觉得很郁闷,就打电话向妈妈诉说。妈妈安慰我说等时间久点了,我们熟悉了一切就会好了。就这样,我就一直等了。

我们虽生活在同一个宿舍,但却来自不同的生活环境,生活秉性理应不同。老大的端庄贤淑,老二的时尚潮流,老三、老四的热情奔放,老五的甜美安静,当然还有老六我这个“闷葫芦”了。虽然她们的脾气秉性不同,但是她们都是心地善脸的山东女孩。

正所谓“日久生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经过“痛苦的煎熬”后我终于“媳妇熬成婆”。我跟她们真正熟悉起来,像一家人一样在一起生活.

跟她们生活在一起这段时间里,我们共同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乐事“糗”事。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一起在外面吃饭的时候,起因是老大、老四过生日,其实她们不是一天生日的,是相隔一天的,只是为了热闹就一起过了。记得当时我有点事去的稍微晚了些,在进屋后,她们把我介绍给她们的朋友说这是我们宿舍小六。听在她们在外面也是这么叫我,内心真的感到很幸福因为此时的我已经成为其中的一员,不再是被隔离的独体,曾经一度笼罩着我的孤独郁闷也就消失殆尽了。

幸福虽然伴随在我们身旁的,但是倘若没有一些小的摩擦作为生活作料的话,那么生活也就会少了些应有的乐趣。因为我们所选的专业不同,所以在上课时间上就存在一些“冲突”。可以这样来说在我上了一天的课想休息下的时候,她们却没有课的时候就会很吵,以至于我就没有办法好好休了息。当时觉很窝火,但还是忍下来了。在冷静下后想想,她们不是也这样么?休息有时会被我打扰,她们都没有说什么,抱怨什么,我又怎能去抱怨。

换位思考下,多替别人想想,不就什么都解决了,也就能坦然面对这一切了。不是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嘛。

女生之间的感情是细腻的、是真诚的。记得那次我上体育课在训练足球绕杆过球时不小心踩到球上了,然后就来了个华丽的落地,上演了一次真人版落体定律。在同学将我搀扶起来的时候我感到腿部有丝丝的阵痛,低头时才发现陪伴我将尽两年多的校服裤子上多了一个洞,可想而知腿也就磕破了。在同学的搀下,我就这样一瘸一拐的回到了宿舍。当她们看到我这副狼狈不堪的样子时,急忙问我是怎么搞成现在的样子,然后就急忙帮我找碘酒来消毒,找创可贴。看到她们这样关心我,一股暖流席上心头,让我感到家的温暖。

卧谈,这两个词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对女生来说那更是再熟悉不过了。在每天晚上熄灯后,躺在床上就开始了那漫无边际的的聊天。谈生活,畅理想,卧谈的内容无所不涉及。一旦聊起来,就如同脱缰的野马,一时半会收不回了。但是为了不耽误明天的上课,此时我们的老大就会“扮白脸”了,说现在停止话题该休息了。我们也就“心不甘、情不愿,恋恋不舍的”进入了梦想。

在宿舍所有人都休息时,我们偶尔也会出去小聚一下。但是我们的吃相可不是一般人能匹敌的啊。还记得那次是我们在上完课才出去的,在经过四节课的能量消耗后,我们的肚子已是空空的,大家都很饿了,在点完菜后我们如同嗷嗷待哺的小孩盼望着菜赶紧做好。在第一盘菜上来后,六双筷子就齐刷刷的下去了,不一会就“解决战斗了,在等待第二次战役”,当时上菜的阿姨也笑了,只因我们吃的功夫太强悍了。

时间就这样在指尖飞逝,转眼间我也已经和她们生活了快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们已经是形同姐妹,不分彼此。但是那,我不得不再次面对与舍友分别的场景,虽然这一天还没有来临,但是在今年暑假结束后,我们就不会再住在一起了,因为我又要搬回东校区了。虽然我回去了,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少了,但我们之间的姐妹之情是不会就此削减,只会更将对方放在心里。

佛语云:前世因,今世果。相聚便是缘,我们应珍惜这种缘分。在大学里的这种舍友情是很珍贵的,因为在你迈进社会后周围充斥着各种利益,你会发现很难再遇到这种真挚的感情了,所以请珍惜这种你弥足珍贵的感情。倘若现在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那么就行动起来吧,主动跟她们握手言和吧,这样你将有意外收获奥。

在生活中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时别人的一个眼神就会使你铭记一辈子,别人的点滴关怀会使你感到温暖,何况是和我们朝夕相处的舍友那。

生活其实很简单,就是由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起来的,有人说心大了,什么事在你心里看起来就小了;心小了,什么事在你心里看起来就大了。所以生活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你怎样看这个世界,对于我们来说以一颗虔诚之心、乐观之心来对待这个世界,对待你周围的人,你将会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不同的生活环境塑造不同的性格,既然你不能改变一个人,那么就学着去发现他的优点,去换位思考,用一种新的眼观去看这个世界,你将发现另一番风味。

学会用心去观察生活,用心去体会生活,才会发现生活的价值,才会从点滴生活中获得人生的真谛。

  1. 上一篇:宿舍文化节
  2. 下一篇:适应大学的寝室生活,迈出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