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大学的寝室生活,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适应大学的寝室生活,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目前,很多大学生来自独生子女家庭,他们从小就习惯了家长对自己的溺爱、顺从。对于大学丽的集体宿舍,很多学生在感到新奇的同时,也感到茫然。近来,许多同学到学生社区服务中心要求调整宿舍,原因大同小异,就是宿舍关系未处理妥当。在此提醒广大同学,尤其是大一新同学,寝室生活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尊重他人的同时才能赢得别人对自己的尊重。因此,很多细节方面的问题都要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学习体会。在一个宿舍生活,主动最重要。比如打水是个辛苦活,可宿舍的每个同学打水时都不应该只拿自己的暖瓶,而是有几个壶空着就拿几个。珍惜寝室生活环境,也会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心境。大学生的心理障碍都是由寝室同学关系不融洽引起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宽容,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和立场上思考问题。理解和宽容,进行换位思考是人生路上的一门必修课。对于有些同学来说,要尽快学会普通话,不要只局限在老乡的圈子里。同学关系处理得不好,不但会影响四年的大学生活,也会给学生心理上带来压力,严重可能导致抑郁。请广大同学们注意:

1、在那里都有自己喜欢的和不喜欢的人,自己喜欢的人不一定喜欢你,你不喜欢的人未必不喜欢你,常见的事,最终你和开始不喜欢的人成了朋友。

2、沟通取决于自己,而不是别人,主动沟通更能够拉近心灵的距离,更容易了解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性格。

3、良好的沟通是营造优良氛围的开始,而一个优良的氛围是让自己能有几年美好时光的必要条件。

4、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

学生社区服务中心

2016419

  1. 上一篇: 温馨小屋,温暖你我
  2. 下一篇:大学生主体性与文化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