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商骄傲]上官米雪——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2017年11月15日 10:32  点击:[]

 

     

致师弟师妹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师弟师妹们:

你们好!

    我是咱们学校17届的毕业生,曾于一家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做财务工作,主要负责结算工资、记账结账、报账对账等工作,目前在家人的建议下准备攻读中央财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走过这几年的大学时光,师姐在这里希望能把自己的经历与心得分享给同样即将踏入社会的你们,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更快更准的确立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为之付诸实践,勇往直前的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第一点呢,是希望咱们所有的同学都能够及早的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从你步入大学的那个时刻起,就应当对自己以后的前进道路有所考虑,不论是考研,考公,还是毕业之后直接选择就业,都应该在自己的心中有一个大致的规划。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唯有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才能够朝着目标不断奋力前行。

    第二,是针对于咱们考研、考公的同学来讲,师姐的建议是如果你有这一类想法并决定去做了,那就早点开始吧!

    从最初的查找考研、考公信息以及学校专业、工作岗位开始,这一部分有很多同学可能觉得并不在意,但实际上只有明确了这些信息才能帮助你做出一个更为合理的选择,才不至于在复习阶段彷徨失措,也不至于因目标过高而导致自己精神压力过大中途放弃。我们一定要明白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但最适合自己的一定是对自己来说最好的选择,正确认识自己,切莫好高骛远。

正常来讲,考研、考公的同学一般是于大三下学期前的寒假就应当把自己的目标确定下来,然后在接下来的三、四月份步入正式的复习阶段。制定好自己的复习计划,让自己逐渐适应规律高效的学习生活,不骄不躁,按计划去一步步完成复习,严格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状态,尤其在复习后期,一定要控制自己按耐不住的焦虑,否则极易出现“一玩傻三天”的后果。

    总之,这么艰苦的事情,没有信念支撑又该如何继续下去呢,我们一方面要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真理,另一方面,也要懂得尽人事,听天命”的内涵,不要给自己过大的精神压力。

    第三,是针对咱们选择直接就业的同学,建议“广撒网,多敛鱼,择优而从之”。大数据时代下,最重要的是去挖掘最有价值的信息。这一类同学要多去咱们学校的招聘会上看一看,看看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要求你具备一个怎样的专业技能,多去考察一下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素养是否已经达到了他的要求,去发现自己的不足,把握应届毕业生的优势,并利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再一个呢,是对于咱们所有的同学,不论你选择了怎样的前进道路,师姐都希望你们能够坚持不懈、一鼓作气的去实现它,不论中途遇到了怎样的困难,都能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至少要为自己的努力收获一个结果,不要半途而废,轻而易举的被困难打倒。

    尤其是对于很多有能力考研而又犹豫不决的同学,师姐希望你们一定抓住当下的机会,去勇敢的闯一闯,不要轻易对自己说“不”,毕竟以后当你们真正踏入社会与工作中,很难再有时间与精力去为之奋斗,像这种可以上到更高平台去深造的机会,在许多人的一生中可能仅此一次,请务必格外珍惜眼前的时光,能坚持下来的你们,必将感谢当时勇敢的自己,也终将成为自己生命中的“英雄”。

    最后,师姐祝愿所有的师弟师妹们都能够前程似锦,都能为自己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最满意的答卷。

13级校友 上官米雪

     

上一条:[山商骄傲]冯再强——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下一条:[山商骄傲]何宗显——致师弟师妹的一封信


Copyright © 2006-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