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为增强我院新媒体中心校园新闻稿写作技巧,提高新闻稿写作能力水平。10月15日晚,会计学院在6教10楼实验室举办新闻稿写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2019级辅导员朱勇作为主讲嘉宾,新媒体中心各部门同学参加培训。

会上,朱勇老师主要从新闻稿的定义与特征、要素与写作格式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详细讲解如何书写新闻稿标题、导语、正文、结尾四大部分。在各个部分讲解中,朱勇老师结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学校网站、学校公众号等知名媒体进行实际教学。同时,他建议学生们要注重平时的动笔练习、要善于积累,通过阅读时政评论,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
  通过本次培训,新媒体中心的同学提高了新闻稿写作技能,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同时拓宽了相关的新闻知识。

  1. 上一篇:统计学院举办“Day Day Up”英语学习讲座
  2. 下一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贫困励志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