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许江事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许江,1973年出生,现任绛县康复医院副院长。自2000年以来,她十多年如一日,用母爱般的情怀撑起了两个侄儿的整个天空。2016年,许江获评为第四届运城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2000年农历八月,许江丈夫的哥哥及妻子在上山采药途中莫名失踪,后方知两人均被杀害。大哥大嫂撒手人寰,扔下两个不大不小的孩子,一个12岁,一个10岁,这以后的日子可咋过呀?许江对公婆说,她愿意承担这份责任。话虽是这样说的,但现实情况实在令人生畏:两个孩子的吃穿需要照顾,上学也需要花钱;加之年过花甲的婆婆因老年丧子丧媳的双重打击,身体每况愈下。
    然而,许江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倒。从此,她的家就成了两个侄儿的港湾,她的臂膀就成了两个侄儿的靠山。2001年3月,许江再次怀孕。但当时她身边已有一个女儿和两个侄儿,如果再生一个,那必然要分去一些母爱,这对已经失去父母的两个孩子来说,实在有点不公。“不能再削弱两个孩子半点母爱了!”她瞒着公婆、丈夫,瞒着娘家父母,不顾已是4个月的身孕,毅然决然地在医院实施了人流手术。
    日月如梭。转眼间侄女、侄儿都已长大成人,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作为婶母的许江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成家。精诚所至,天成佳偶,孩子们都找下如意伴侣。侄女的婚事,她办得贴心贴意;侄儿的婚事她更是操碎了心。房子、彩礼还有婚礼,她和丈夫一起张罗着,让两个孩子在合适的年龄均成了家。2010年10月,《山西日报》周末版以《婶母胜亲妈》为题用整版进行了报道。
    孩子们成家后,很有成就感的她应该是可以歇一歇了。可在侄儿的孩子出生3个月后,她却发现孩子的听力不正常。出于医生职业的敏感,她带着侄儿一家人先后到运城、西安等地的医院检查,发现孩子患有耳蜗发育不良的重症。要想把这个病治好,需要植入人工耳蜗,可费用就得30万元!许江赶快把丈夫的直系亲属全部召集在一起,把自己计划买房子的几万元拿出来,凭着自身的人格魅力呼吁亲友借钱,保证孩子的手术得以正常进行。经过一年多的康复训练,孩子的听力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
    许江的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3年12月,她被评为绛县“第二届道德模范”,2015年7月,被运城市文明办授予“运城好人”荣誉称号。

  1. 上一篇:森林武警叶桥富:保卫腾冲绿色资源
  2. 下一篇:90后小伙做特殊孩子的“贴心哥哥” 与困难人群“攀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