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贵章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用奉献做针,用拼搏做线,绣出脱贫致富的动人花朵;以信念为底色,以血汗为颜料,挥洒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今天下午,“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了广平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郑贵章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郑贵章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郑贵章是一位普通的基层扶贫干部,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他始终用敬业奉献的精神,用尽全力、不停不歇,用精致、细致、极致的作风,引导、帮助全县近10万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他探索在乡镇设立扶贫工作站,在贫困村设立扶贫工作室,明确专人负责,有效填补了多年来的乡村工作空档,经验做法被全国推广;他坚持用工业化理念统筹扶贫开发工作,积极推行“四个联结”(合同联结、合作联结、股份联结、劳务联结)的扶贫模式,发展订单农业,拉动粮食生产和蔬菜深加工,开创了产业扶贫新模式。因多年超负荷工作,2016年11月16日,郑贵章因脑干大面积出血病倒在工作岗位上,至今昏迷。
    决定指出,郑贵章同志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是矢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杰出代表,是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优秀榜样。郑贵章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政治品格,集中体现了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的务实作风,集中体现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1. 上一篇:渭南交警:向“时代楷模”汪勇学习争做人民满意交警
  2. 下一篇: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孙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