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郭崇喜事迹:崇善有心 喜添梓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郭崇喜,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空港经济开发区埝尾头村村委主任、山西国澳崇基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获“第四届运城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郭崇喜担任埝尾头村村委主任以来,急村民所急,想村民所想,把村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事事在心,处处为民,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村里没有经济来源,办事很难,作为企业家的他,总是不计得失,自掏腰包想办法。他看到村里通往国道的一条土路高低不平,特别是雨天,村民深一脚浅一脚很不便。于是,他出资并筹资30万余元,从自家公司调用施工人员和设备,亲自联系施工材料,白天黑夜连轴转修路,并在道路两边栽树绿化,修成一条标准的乡村公路。这条路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为民路”。他看到村民吃水困难,就四处奔波,筹集资金,由他公司人员免费施工,将自来水管铺设到每家每户,而后又将大街小巷进行硬化,并安装路灯,使村里摆脱了一到晚上到处是“黑灯瞎火”的现象。
    郭崇喜是百里挑一的大孝子,不但在自己开发的住宅小区广场上用汉白玉雕刻了“二十四孝图”,以警示他人发扬德孝文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1990年至今,郭崇喜逢年过节都会把钱、面、油等慰问品送到村里的老年人手里;每逢“六一”儿童节,他都为幼儿园老师和儿童送来礼品和文化用品;村里谁家子女考上大学,他掏钱给予奖励,谁家有人住院他买礼品亲自看望,曾为一名得了白血病没钱交医药费的村民交了5000元医药费。谁家婚嫁喜庆他是证婚人,谁家老人去世他是操办人,谁家有难事、有纠纷,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多年来,郭崇喜先后为弱势群体和慈善事业捐款10万余元,为村民修路捐款20万余元,为灾区群众捐款10万余元,为少年儿童和小学捐款10万余元……
    作为人大代表,郭崇喜立足本职,实实在在为民说话、勤勤恳恳为民办事,自发组织并出资成立了人大为民活动小组,带领小组成员撰写各种建议、议案,协调相关部门,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保持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企业家,郭崇喜自1981年1月从部队复员后,首先创立了运城市开发建筑有限公司,而后又陆续成立了运城市崇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运城凝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永济黄河大铁牛旅游有限公司。前几年,他又投资15亿元成立了山西国澳崇基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几十年来,郭崇喜的公司先后上缴税金上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数千个。

  1. 上一篇:用坚守书写“师者”的大爱——记重庆市巫溪县田坝镇中鹿小学教师赵世术
  2. 下一篇:黄志丽先进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