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近日,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喜报频传。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劳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公告,学校在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典型教学案例和实践项目征集活动中有4个项目入选。其中,魏静老师的《劳动美德》入选劳动教育典型教学案例,沈得芳老师的《农产品众筹,不走寻常路》入选劳动教育典型实践项目,刘芷廷老师的《共同富裕视域下“苹学兼优 服务地方”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和殷程程老师的《以创促劳,以劳铸魂--实践+实训+竞赛一体化的创新创业劳动实践项目》入选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典型项目。除此之外,陈玉明老师的《高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路径选择与教学实践——来自山东工商学院的探索》被AMI入库期刊《劳动教育评论》收录。

  

以上成果的取得,是学校长期重视劳动教育的结果,展现了我校劳动教育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五育并举”,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有效推动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特色劳动教育模式,稳步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赋能劳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1. 上一篇:第二十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展板手绘评选结果公布
  2. 下一篇:第十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顺利举办(含晋级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