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提升心理访谈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为确保2023级新生心理访谈工作高质量开展,11月17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6教1401举行“提升心理访谈技能”专题培训会。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学生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祥华表示心理访谈是识别学生心理问题的关键途径和重要摸底过程。一要体现针对性,访谈过程中要重点关注特异体质、特殊家庭以及特殊人群;二要强调专业性,访谈工作中要有清晰的思路、详实的记录,同时注重保护学生隐私;三要注重及时性,心理中心与各学院要协调联动,优化时间安排,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随后,心理中心李宙晓老师对2023级新生心理测评结果进行简要汇报,并通过案例分析,分享了学生心理状况评估与心理访谈方法和技巧等。
       本次专题培训加深了各位老师对心理访谈工作的理解,全面规范了工作中的各项要求,有效提高了业务能力,为接下来高质量开展心理访谈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1. 上一篇:第十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顺利举办(含晋级结果)
  2. 下一篇:学校在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评选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