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实时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5月4日上午10时,为欢庆五四青年节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及学生干部代表在6304教室直播收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发表的重要讲话。此外,“团中央活力团支部”城市151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单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马克思的一生。他指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引着中国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事实证明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要不断学习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及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方面的思想,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全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期望殷殷、催人奋进。我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受到极大鼓舞和振奋,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认真负责,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努力做到所有工作主动作为、超前谋划、规范有序、开拓创新。为实现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增砖添瓦。这是我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后续我们将组织全体学生干部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 上一篇: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班级运动会
  2. 下一篇:统计学院开展参加“校企联动,共谱党建新篇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