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各学院

524日—612日,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和信电学院、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将分批、错峰返校。为切实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确保返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策落实。学工人员要严守职业准则,严格工作纪律,带头学习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严格落实返校工作各项要求,熟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返校流程等工作预案,掌握必要的疫情防控常识和技巧。

二、健全培训制度。要按照工作要求,通过“云班会”等形式,及时向学生准确传达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要求,明确关键节点、时间、条件和注意事项,特别是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遵守《返校须知》相关内容,及时申领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提前14天每日坚持健康打卡,认真熟悉返校后的日检制度、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外出审批制度等,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为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准确报送信息。各学院应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工作制度,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动态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实时掌握返校学生的健康情况基本动态,五类特殊群体、风险群体学生信息统计,及时统计、报送返校学生行程信息等,并留档备查。

四、严格返校审批。各学院应严格落实五类返校学生条件,并对五类学生进行建档立卡、分类管理。认真甄选符合“正常返校”条件的学生,对学生逐个审核批准,并将《返校须知》“点对点”发给每个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要求学生不要传播。

五、加强日常演练。各学院要积极组织返校学生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常识学习和应急处置演练等活动,要求学生熟练掌握演练的各项流程,自觉遵守和服从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学生一旦出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和场所管理员(联络员),后者必须马上做出反应。

六、做好返校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人员应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懈怠。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切实保障返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七、强化教育管理。提前规划好学生返校后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肃返校纪律,严格信息发布,教育和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认识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处

                                        2020526

   

   

  1.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诵读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