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各学院: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与范围

  

全体在校生(含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2020228日—410

  

三、学习与答题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安全与社会安全、人身与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消防安全与防溺水、网络电信诈骗及校园贷等

  

四、参与方式与规则

  

(一)系统注册与登录。可通过电脑、手机两种方式进行学习与答题。电脑端入口为登录山东省学校安全在线:http://sdsafeschool.gov.cn,在首页点击安全学习考试系统;手机端入口为关注山东高校安全教育公众号,点击知识学习与答题。初次登陆时应先进行注册,点击注册,选择所在学校、填写姓名、手机号、密码,信息填写完整后即可完成注册并登录系统。

    

                                              

                                        山东高校安全教育微信公众号   

  

(二)学习与答题规则。登录后,先进行知识学习,然后进行知识答题。答题环节由系统随机抽取25道题,每题4分,满分100分,90分以上为合格,一次答题不合格可再次作答(每人有3次考试机会),以答题最高成绩记入最终成绩。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指定专人负责,广泛发动宣传,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确保达到两个百分之百,即学生参与率100%、合格率100%

  

(二)各学院活动负责人要组织学生干部逐一核查学生是否全部参与且答题合格,并于415日前将学生参与账号、密码及答题分数统计表报学生处。

  

(三)学生处将根据各学院所报数据,组织专人进行抽检。对弄虚作假或达不到两个百分之百要求的学院,学校将通过适当方式对活动负责人及学院予以通报提醒

  

(四)各学院对此次学习答题活动要深入总结研究,认真梳理、反思安全教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为有序有效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学生处

  

                                                            228

  

    

    

  

  1. 上一篇: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网络“云班会”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