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中心各部门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咨询部(咨询台)

1.失物收取

时间周一至周五七八节周六一二节。

主要收取物品校园卡、学生证、身份证、U盘、衣物、钥匙等

2.失物招领

(1)失物拍照上传至山商小帮办QQ

(2)U盘、身份证、校园卡、学生证等物品根据个人信息直接联系其班或本人来领取

3.拾金不昧

同学将拾得的贵重物品送至咨询台中心将给予拾金不昧者适当奖励

4.日常咨询、山商小帮办答疑

学生日常学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可在山商小帮办QQ群里咨询、或拨打咨询台电话6902093,又或到学生事务中心大厅咨询台现场咨询。

5.接诉即办

对于学校教学科研、教育管理、后勤服务、校园活动等方面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可通过山商学生—接诉即办、企业微信—工作台—接诉即办、学生事务中心咨询台拨打咨询台电话6902093反映

6.物品借用

需要雨伞U盘、翻页笔、投影仪及幕布等物品老师或同学在咨询台进行登记后可借用

7.场地借记

需要使用学生事务中心大厅举办会议或者活动在咨询台申请使用

办公室(1号窗口)

1.发布学工部下周工作安排

时间:每六的五六

2.查询档案地址

需要提供查询人的姓名、毕业年份、院系专业学号以及电话等信息。(学生事务中心可以查询2007之后的档案

3.补办档案

本人或委托人学生事务中心办理,也可以委托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办理。(委托补办档案需要出具委托书)

档案丢失后补办档案需提供的材料:学院出具的补档申请(盖二级学院公章、负责老师签字)、个人出具的补档申请或公司出具的补档申请。

学生事务中心可以补办新生信息登记表和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其他材料需本人或委托人到相关部门补办,最后学生事务中心对档案进行查验封档。

补办材料相关部门

招生就业处高考录取电子档案录检大表)、报到证证明;

教务处成绩单学历学位授予证明

学生事务中心新生信息登记表高校毕业生登记表

综合档案室成绩单高考录取电子档案学历学位认证资格审查表学籍卡

注:成绩单学历学位授予证明高考录取电子档案均可以远程自行办理

远程查档流程:

①登录山东工商学院官网

②进入机构设置

③选择综合档案室

④选择服务指南下的远程查档业务指导

⑤填写远程查档申请表(姓名、身份证号、专业、班级、入学时间、生源地、邮寄地址等基本信息必填)

⑥将申请表发送到指定邮箱das@sdtbu.edu.cn

4.研究生助管助教工资表的收取

研究生助管:每月月初将工资表交至学生事务中心一号窗口

研究生助学期初将工资表交至学生事务中心一号窗口

5.整理线下接诉即办

依据咨询台填写的线下接诉即办表,办公室三四节课工作人员在电脑上登记相关问题,并向老师汇报

实践中心(4号窗口)

1.学生证

补办

需携带本人一寸蓝底照片、身份证以及导员开具的证明(写明因什么理由补办)到学生事务中心4号窗口补办

修改乘车区间

携带有磁条的学生证以及导员所开具的证明(写明因什么理由修改区间)到学生事务中心4号窗口办理,每张磁条最多可以改3次乘车区间,3次之后自动锁定最后一次修改乘车区间

盖章

实践中心在每周五下午七八节课将补办的学生证带去7104教务处盖乘车区间的章和学校钢印

领取

每周五下午七八节盖后可领取周末或下周来领取

注册章

各二级学院导员办公室可盖注册章

2.对小帮办问题知识库进行更新

时间:每周二一二节

3.网页更新

     每天一二节检查山商官网更新情况,更新的新闻转发到山商学工动态板块。

调研中心(6号窗口)

对学生关注的问题通过线上问卷、线下采访等形式开展调研并汇总数据进行分析,根据最终形成的调研报告为中心拓展业务提供意见建议,并筛选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向学校反馈。

  

  1. 上一篇:服务指南|招生就业处入驻学生事务中心
  2. 下一篇:学生事务中心办公室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