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让阳光洒进心底”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2日

 夏日的脚步悄然而至,时光的年轮又在我们心中留下一道深深的印痕。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会积极面对生活,在逆境中成长。为塑造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培养心理韧性,特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举办“让阳光洒进心底”主题演讲活动。
       2018年6月2日下午两点三十在山东工商学院东校区第5教学楼5101室,激动人心的“让阳光洒进心底”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按顺序上台演讲,台上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选手们在激情澎湃地演讲,观众们也十分认真入神地听着,仿佛在享受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各位评委也在认真地记录选手的表现。
       参赛选手们围绕“让阳光洒进心底”的主题,展开声情并茂的演讲。选手们有的讲述自己如何从逆境中成长,将所经历的创伤转变为成长的力量;有的从感恩的角度出发,呼吁大家要接纳自我,拥抱不完美的生命,感恩生命的礼物;有的以特殊角色的角度讲述成长的心路历程,只要努力,总会有专属的骄傲;有的畅想未来,超越自我,追求梦想,积极地学习生活。各种思想相互碰撞,情怀交织,最终都落到比赛的主题——“让阳光洒进心底”。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成发勇、赵贝倪、孟欣玥、杜滨双、孔佳、曹远、刘晓蝶、孟金瑶、常远,九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环节。
       此次比赛不仅有效地宣传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普及了青春健康的知识,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的良好心理素质,在营造健康、积极、乐观的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健康成才的重要保障,学校将继续从队伍建设、心理课堂教学、活动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方面加强标准化建设,加快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锻炼了演讲能力,加深了对大学生心理的认识,结识了许多朋友,也更加确定自己的梦想和责任,更引发了听众对梦想与责任的思考,可以说这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它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给山商学子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

  1. 上一篇:心理咨询中心“时光慢递”活动圆满结束
  2. 下一篇:5.25时光慢递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