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自助,友爱护航——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助人自助,友爱护航——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为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增强其对岗位的认识,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于2021年11月29日,在二教2208开展了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车锦若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各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

bd08ceaccb30677ebbda0b44079e271.jpg

     

 首先,车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地点和预约电话,要求各位心理委员能够牢记。其次,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并从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工作要求四个方面整体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条例,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能够贴近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心理,关注心理热点、难点和心理变化,做好健康观念引导、心理调节指导、融洽周围人际关系。另外,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培训和考核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知识,鼓励同学们大胆探索,找到工作切入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最后,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帮助大家明确职责,突出工作重点。

    

    

7a54af5a0266679b042860f0240cc28.jpg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心理委员明确自身职责,抓住工作重点,了解重点关注的群体特征,使其更好地投入工作,积极发挥朋辈力量,建设成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网络体系中的关键一环。

     

    

     

     

     

     

     

     

     

     

  1. 上一篇: 宿舍管理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2. 下一篇:我校第十八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暨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