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偿代偿】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我校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申请审核及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各二级学院:
        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民政部 总参谋部 总政治部关于实施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意见》(财教[2011]538号)和《关于将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单独考试招生退役士兵学生纳入学费资助对象的通知》(教助中心[2013]100号)文件规定, 按照《省资助中心关于报送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和单独招生教育申请材料的通知》( 鲁学助[2018]35号 )要求,现就做好2018-2019学年度高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申请材料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是针对退役一年以上,通过高考(包括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全国一月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全日制高等职业学校单独考试招生(含20所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院校)等方式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以下类型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
        1. 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学生;
        2. 退役时间不足一年的, 如9月份退役并于当年9月份入学的退役士兵新生 (上年12月份退役的除外);
        3. 以工读结合等非全日制方式学习的退役士兵学生;
        4. 享受过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政策的退役士兵学生;
        5. 以前学历阶段享受过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政策的学生,如学生本科阶段享受过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政策,则其研究生阶段不能再次享受。
        二、资助标准
        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标准(含试点高职院校录取的单独招生免费教育退役士兵)为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学费标准低于8000元的,按实际收费标准申请;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学费标准低于12000元的,按实际收费标准申请。
        三、申请审核
        (一) 积极宣传政策。 各学院要积极做好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宣传工作,使退役士兵学生尤其是退役士兵新生及时知晓受助的条件、标准、申请程序,坚决避免由于政策宣传不到位出现漏报现象。
        (二)严格审核材料。各学院要认真审核退役士兵学生申请材料,在《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签署意见并盖章,坚决杜绝出现入学方式填写不正确、签名未手写、资助金额不按学年申请等基础性错误。
        (三)规范上报材料。上报材料包括:(1)《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全日制学费资助审核汇总表》(附件1,以下简称《汇总表》,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2)《2018-2019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全日制学费资助申请表》(附件2,以下简称《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3)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身份证明(首次申请或之前未提供过的,纸质版一份);(4)《退出现役证书》复印件(一式两份)。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要积极宣传政策,组织自愿提出申请且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申请表》(附件2), “学生本人签字”一项必须由学生本人签字,不可打印或由他人代签。
        各学院请将相关上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后于10月12日前交至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汇总表》电子版发至
sdgsxyzz@163.com
        2017至2018学年度符合学费资助的退役士兵申请材料可以一并补报,报送要求同上。《申请表》和《汇总表》均使用附件表格单独填报,将表头年份修改为“2017-2018学年”,其他学年度不再接受补报。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26日  

  1. 上一篇:【补偿代偿】关于做好2018年度我校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
  2. 下一篇:【助学贷款】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18至2019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