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就梦想,技能成就未来--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开展“爱心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劳动技能,拓宽劳动教育途径,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实效,5月8日—18日,学生资助服务中心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工助学学生,开展“爱心讲堂”系列活动——劳动技能培训,首期16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培训,并顺利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专项能力证书。

活动邀请烟台市莱山区职业培训学校专业教师,为学生进行了面包烘焙和咖啡制作专题技能培训。培训中,老师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贴合学生实际的教学内容为导向,手把手教授参训学生熟悉操作流程、掌握操作要领,课堂气氛活跃,参训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掌握了制作奶油吐司、曲奇饼干、花式咖啡、分层果汁等技能,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参训学生小宋高兴地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烤得焦香酥脆的面包:“制作面包是一项需要耐心的工作,从刚开始的兴趣到现在的执着,虽然培训初期存在很多问题,但非常庆幸在培训老师近乎‘吹毛求疵’的坚持下,我收获到面包的香气以及快乐烘焙的热烈与和谐。”

作为我校“爱心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劳动技能培训旨在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养成劳动习惯,搭建学生的能力素质提升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后续我校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切实发挥专业教师和朋辈教育作用,提升“爱心讲堂”育人实效,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体系。

         

                                                                                                                       

          

  1. 上一篇:学校获评山东省“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 下一篇: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