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范意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行之愈笃  知之益明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范意晨

 

个人简介

范意晨,男,汉族,1991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区域经济学专业学硕181班学生。曾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一等学业奖学金,一次二等学业奖学金;以第一作者获得学校科技创业基金创新项目课题一项;曾荣获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运动员和两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参与编制《潍坊市涵养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发展规划》《山东省核电发展规划风险评估研究》等科研课题,并参与烟台核电研发中心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挂职锻炼。

青春寄语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对想做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立足实干,用实际行动开创美好未来。

个人事迹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学识的积累,更依赖于运用和行动。范意晨时时牢记知行合一的重要性,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行之愈笃,知之益明。努力实干一定能实现预定目标,开创美好未来。

一、思想坚定,锐意进取

范意晨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作为学习和班级精神力量的积极分子。学会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9年3月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顺利结业,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于2020年6月正式被接受为中共预备党员。他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二、学海无涯,勤奋严谨

范意晨同学在大一、大三及研究生期间成绩居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一等学业奖学金,一次二等学业奖学金。他在学习中态度端正,认真勤奋,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认可。作为一名学生他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他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并提出疑问和自己的见解。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他还通过不断的阅读增长知识,完善自我,积极考取教师资格证、证券投资顾问和期货从业资格证等考试,学习热情和进度始终与成绩同步提高。

三、工作努力,负责认真

范意晨同学在大学四年及研究生期间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在工作期间,他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他作为班级班长,秉承为班级服务的理念,做好班级及同学相关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如迎新生志愿,挑战杯竞赛及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并于2020年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同时他也担任助教工作,积极帮助老师进行资料整理,课程安排等工作,工作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在老师的推荐之下,他进入烟台核电研发中心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挂职,在公司中,他意识到团队协作和时间观念的重要性,通过和公司团队实地考察,收集资料和汇总报告的过程中,他的沟通能力和文笔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其次,时间观念更加深刻,他认为作为实习生要保证早到晚退,给同事和领导留下好的印象是至关重要的;在此期间,完成《潍坊市涵养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发展规划》《山东省核电发展规划风险评估研究》等课题项目。在此期间荣获两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相信在不断的实践锻炼过程中,学识和能力会更加完善和提升。

四、热爱生活,独立自强

范意晨在生活中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身作则。在日常事务中,他用心和同学交流沟通,与同学融洽和睦地相处。在平时的生活中,他也乐于帮忙同学,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他都愿意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帮忙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他也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他正确地定位自己,从而能够发扬他自己的长处,及时改正他自己的不足。现实中,他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他始终坚信,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与人方便,自己方便。相信“乐观、奉献、友爱”的生活态度既惠于他人,又利于自己。

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范意晨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保持信念坚定,与时俱进,紧紧跟着党走;在学习上,做到专业知识更优化,课外知识更渊博,不断增进学识;在工作上,发挥“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的工作质量,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在生活上,遵循“健康+”模式,同时,乐于奉献,服务社会,充实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奋斗之路上走的更远,收获成功。

 

   

  

  

   

          

 

  1. 上一篇: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魏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