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鲍新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鲍新新

个人简介

鲍新新,女,汉族,198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学硕181班导师石云霞教授。在校期间,曾获以下荣誉:2018年获一等奖学金;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2019年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2019年11月,参加山东省社科联举办的“乡村振兴,人才振兴”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参与山东工商学院财富管理专项项目;在山东社会科学研究/Journal ofService Science and Management/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杂志发表论文4篇,在TRANSFORMATIONS IN BUSINESS&ECONOMICS杂志发表1篇SSCI论文。    

青春寄语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唯有脚踏实地,千锤百炼,方能出彩人生;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唯有争分夺秒,努力学习,方能不负韶华;青春是大有可为的,唯有真才实学,不断创新,方能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个人事迹

为了充实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在大学毕业十年后,她选择回到校园继续深造。于是,利用工作之余,她刻苦学习,埋头复习,终于在2018年考取了全日制研究生。

研究生期间,需要在广泛学习的基础上,对某一知识点进行专门的研究。这对工作多年的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首先,与本科生读研相比,她需要重新学习相关知识,这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精力。为此,除了平时上课认真听讲、记笔记,她还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巩固当天上课的内容,并对相关内容及时进行查阅。其次,在学习基础学科的同时,对专业课学习也不能放松。为了学习统计软件,为论文写作打好基础,她多次去图书馆借阅大量书籍。上课听讲的同时,课后进行自学,并及时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在第一学期末即提交了第一篇学业小论文。第二学期,她向杂志社投出了第一篇学术论文,结果被拒,转投其他杂志,结果又被拒。这对她的自信心打击很大。是继续投稿还是放弃?她也曾严重怀疑自己的能力,想过要放弃,但是长期的工作经历告诉她:不能气馁,要越挫越勇,迎难而上。于是,她潜下心来继续深入学习相关知识,寻找论文写作中的不足,积极寻求导师的指导,对论文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进行反复修改。终于,在经历了几次被拒以及几轮修改后,终于发表了第一篇学术论文。

在学习过程中,她积极地协助导师开展教学工作,导师给本科生上课,她坚持每节课去旁听。课后协助导师制定教学计划、批改作业,与导师探讨教学改进计划。结合自己的兴趣点,她认真查阅相关教改类文献,积极给老师提出教改建议,根据平时的听课经验和不断地学习积累,于研一成功地发表了第一篇教学改革论文,为导师授课提供了一定的建议。此后,在强大的研究兴趣驱使下,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刻苦的研究,她又于研三提交了自己的第二篇教学改革类论文,并被录取。

旅游管理学科的学术研究离不开平时的调研。因此,从入学起,她就跟随导师到不同地方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她注意将自己书本上所学与现实世界相联系,将调研所见、所听和所思运用到学术写作中,并结合研究结论对实践提出合理化建议,使研究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成功的学术研究离不开与学界的交流。基于此,自入学以来,她积极参加每次学术讲座,带着问题积极倾听,适当提问,为研究注入新思想和新方法。在山东社科联举办的“乡村振兴,人才振兴”学术研讨会上,在主题研讨会上发言,将论文《当地居民情感劳动对乡村旅游者满意度的影响研究》的主要观点进行阐述,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为山东省乡村旅游“乡村人才振兴战略”提供了一定的建议。

经过不断的实践积累和科研探索,她深知,要想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突破,需要写出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为此,她积极与导师交流,利用一切时间深入钻研自己的学习领域:服务员工的情感劳动。经过细致的调研和认真写作,在导师的指导下,她的论文《Study on the Dynamic Cycle of Emotional Labor》被SSCI杂志录取,这篇论文的发表对情感劳动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

在成绩面前,她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挑战。对待每一次活动都秉持从零开始的态度,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她深知,青春是奋斗出来的,只有不断艰苦奋斗,才能收获喜悦。

矛盾曾经说过:“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她的事迹启示今天的大学生,要珍惜在校园中的时光,勤奋努力,积累本领。同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只要有学习的念头,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1. 上一篇: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李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