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冯晓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坚持拼搏  永不止步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冯晓美

个人简介

冯晓美,女,汉族,1995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专硕1803班学生。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两次;获得校级研究生优秀成果三等奖;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青春寄语

我们最值得自豪的不在于从不跌倒,而在于每次跌倒之后都爬起来。

个人事迹

满怀憧憬与期待,冯晓美进入山东工商学院开始她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她积极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在专业领域不断创新。面对科研上的难题,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与同学商量,大胆提出猜想,并不断进行实验。作为一名学生,她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以勤勉进取的积极态度,全方位地充实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增强了自己的竞争性。

一、信念坚定,拥护党章

自入校以来,她积极要求进步,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不断深刻的剖析自己,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端正自身入党动机的同时,还努力向周围同学和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进入学校后,她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有质量的思想汇报,并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且已经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最先进的党派,不断增加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并且将这些理论与平日的实践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

二、踏实认真,刻苦钻研

在学习上,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的她,勤奋严谨。她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耕耘可能不会有收获,但是不耕耘一定没有收获。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对待专业知识的学习,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奋勇前进。不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还不断的巩固自己已学的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她认为,专业的知识无论是在生存还是为社会做贡献方面都不可或缺的。虽然相比于本科期间的课余时间会少一些,但她尽量提高学习效率,在较少的时间里完成较重的学习任务,学习成绩仍保持在班级的前列。经过不懈努力,她已连续多次获得校学业奖学金,并于今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此外,在本科期间,她还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取了教师资格证,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

作为一名研究生,科研是她学习中重要的一部分。她一直秉持“惟平惟准,近知近仁”的校训,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向同学、师兄请教、讨论、学习,并成功发表了几篇SCI,EI论文,撰写了几篇专利。对于真正的科学研究而言,她深知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她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三、积极乐观,勤奋自强

在生活中,她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热心帮忙同学,很容易和同学打成一片,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她用向上的心态,健康的生活,体现了当代研究生用心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除了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外,她还参加了研究生会,曾任研究生会秘书长一职,来增加自己的历练。任职期间,积极带动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适的学习环境。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她一直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来不看轻自己手头任何一件微小的工作,力图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除此以外,她还积极主动协调主席与各职能部门之间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积极参与研究生会的管理工作,对研究生会负责。作为研究生会的秘书长,她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

在山商的研究生生涯,必将是她终身难忘且刻骨铭心的。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虽然抓不住时间,但一件件有意义的事件就是时间的坐标。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以后的生活中,她必将更加努力,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1. 上一篇: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