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罗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与时俱进  锲而不舍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罗宇

个人简介

罗宇,男,汉族,1999年8月出生,预备党员,现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801班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2020年“IT”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山东工商学院校级智能车比赛一等奖;山东工商学院校级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

青春寄语

人家说了再做,我是做了再说,人家说了也不一定做,我是做了也不一定说,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个人事迹

罗宇,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1班学生,思想上积极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任劳任怨,生活上勤俭节约,并不断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大学中学习优异,成绩名列前茅,并在实验室里学习与锻炼自己,他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一、与时俱进,与国同行

思想积极,有上进心,并且不断地提高政治素养。迫切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有强烈的使命感,为学院努力工作。入校后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学校的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并以优异的成绩结业。他在平日的生活中认真学习党的指导理论和思想。始终对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罗宇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有关规定,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关心时事,做到“与时俱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举措,正确认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领自己,用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激励自己,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自己。他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和基本原理,完成了党的发展对象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在发展对象支部大会上向组织提出转为预备党员的申请,并全票通过,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二、慎思笃行,勤学思辨

罗宇同学每学期成绩名列前茅,获四次“校级二等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习中,时刻严于律己、严谨好学。抓住每一个知识点,充分利用思维导图,向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推进。他每天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并在学习过程中根据老师的指点适当修正,以提高学习效率。课上,充分利用每一分钟,绝不遗漏老师的任一句话;课外,他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实验室培训,自学c语言程序设计,他通过在实验室里的学习,已经可以熟练使用“IAR”与“CAD”等工程软件,并参加校里举办的智能车比赛,获得了三等奖;同年8月,他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获得山东赛区荣获二等奖;他还参加了校级电子设计大赛,荣获一等奖;在实验室通宵一周备战2020“IT”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荣获山东赛区一等奖,很好地锻炼了实践能力。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开阔了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用坚持去赢得胜利,所有的努力,终将有迹可循。

三、以己之力,奉献集体

在工作上,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在专业班级内部团结同学,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积极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为实验室的核心成员,他组织并参与实验室的纳新、培训以及考核工作,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很好的锻炼自己的能力。工作期间,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作为自己的宗旨,用汗水,用毅力,用智慧,赢得大家的掌声。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脚踏实地,认真工作。

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积极响应学校和老师的号召,带头完成班级的各项工作积极帮助同学,帮忙解决学习上的疑问,获得同学的一致好评与同学关系融洽,互帮互助,在宿舍文化节上获得“优秀宿舍”的团体荣誉。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坚持无偿献血,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人家说了再做,我是做了再说;人家说了也不一定做,我是做了也不一定说”这是他一直想跟大家分享的一句话。他说这句话是作为学者和诗人的闻一多先生,在30年代国立青岛大学的两年时间里留下的一句话。它表现了闻一多先生对学术的锲而不舍以及对生活的一丝不苟,这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和发扬的一种人生态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也会以这样的态度来要求自己。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明确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目标,锲而不舍,一丝不苟地去完成自己的目标;他祝愿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学习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拥有一个充实美满的大学时光。

  1. 上一篇: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王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