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王佳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王佳颖

个人简介

王佳颖,女,汉族,生于1999年6月,共青团员,现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子1803班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次校级二等奖学金;荣获山东省第五届单片机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自强之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青春寄语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个人事迹

王佳颖,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803班学生。自2018年9月入学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严于律己,认真度过每一天;脚踏实地,用辛苦付出的汗水去换得属于她的荣耀。

一、端正思想,坚定信仰

在思想上,她始终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不断追求思想的进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她在大一期间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且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顺利结业。在平时她通过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了解国家大事,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辉煌中国纪录片等。她热爱祖国,关心国情,在疫情期间,及时向学校上报宿舍人员健康状况,听学校指挥,在大二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她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的思想决定祖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有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学习上她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比赛。大一期间,她课余时间都会呆在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学习,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并在大一两学期都取得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大一暑假期间她放弃了轻松的假期生活,选择了留校来参加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虽然没有获奖,但在留校期间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在比赛中收获颇丰。同时,她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明白她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在大二学年,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她开始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考核成功加入电子实验室,参加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参加第十届山商电子设计竞赛等。在学习上,她也没有落下,她经过每天的练习一次通过英语四级口试和笔试,在两学年获得四次校级二等奖学金,荣获两次“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并在大三获得国家奖学金。

三、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在生活上,她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作为舍长,她提出舍训,她和寝室的同学一起学习,互相砥砺,她和室友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其宿舍在大一学期获得“优秀宿舍”和“无挂科宿舍”荣誉称号。她合理安排时间,她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她认为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就必须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学有余力时,她经常约同学去跑步、打球,增强身体素质。在大一期间,她曾参加社团,加入学生会组织,与他人合作,认真完成工作。她不骄不躁,在取得成功时,不骄傲自大,会开始进入下一计划,从头开始;在失败时,会反思自己的不足,总结经验教训。她说:“只要你热爱生活,生活同样会热爱你,我们要学会享受和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在实践上,她多次参加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学习图书借还流程、了解各类图书馆藏位置从而更准确找到最适合自己需求的图书等;她多次参与“筑梦勤学”励志强志训练营讲座,学习工作中所要注意的问题,了解如何更好地适应一个工作岗位;参与山东工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医疗安全知识培训会,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了解如何预防疾病等;她积极参与海边清洁志愿公益活动、暑期社会实践以及持家社区志愿活动,为保护环境、建设文明小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从大一开始参与勤工俭学,在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并在两学年获得两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已过去两年。她始终坚信:生活可以充满挫折,但是我们不能失去信心,道路可以崎岖不平,但我们不能放弃前行,人生可以充满绝望,但是我们不能放弃希望。

只要敢想敢做,就会有所收获。而现在人们最缺乏的便是耐心,正所谓“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地更稳更远。在大学两年间,她一直以此来要求、鞭策、鼓励自己。在未来,她也将继续保持这种精神,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 上一篇: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林紫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