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山商有爱||资助活动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启动疫情期间紧急救援机制,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和学习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千里驰援唯望平安。那么关于这次资助活动,让我们来听一下同学们的深切感受。

资助工作人员篇

任同学:

我的工作是负责统计整理协助资助中心的补助工作。主要有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的补助工作、在线学习专项补助工作、临时困难的专项补助工作和对家人或学生本人感染疫病的情况进行补助工作

我从这次活动中收获到了很多,每次参与资助工作都使我有了进一步提高,也希望自己每次做工作都能有所收获,更加完善,更加努力,工作都尽全力做到最好。

李同学:

接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项资助的通知,我们汇总相关专项学生建议资助名单,及时汇总湖北籍家庭困难学生专项名单以及个人申请表

我们及时汇总相关信息,确保补助金额及时下发,以帮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安心学习,解决生活困难。

在资助中心工作了这么长时间,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亮。虽然我并没有很大的能力去解决太大的难题,但是我愿意用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去守护每一个山商学子!

受助同学篇

Q: 新型冠状肺炎来势汹汹,疫情期间你的学习或日常生活情况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外国语学院李同学:

这次疫情在家,我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流量不够用,上网课总是会卡,因此学习效率不是很高,有些耽误学习。补助填补了我所担心的因上网课产生的巨额流量费,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可以安心学习。我的学习的环境变好了,学习的质量自然也得到了提高。  

公共管理学院田同学:

2020年这一个特殊的春节被疫情笼罩着,让每个人都刻骨铭心。疫情在开始的时候,确实也给我带来一定的困扰。比如说出不了门,物价上涨,以及心理上的压力。但是不出门是为了给国家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而着想,我也要努力的去克服。  

Q:病毒无情,山商有爱。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我校及时下发防疫资助通知,整理申请材料,确保每位有困难同学及时获得帮助,对此,你想对学校说些什么呢?  

工商管理学院王同学:

学校和老师的关怀让我能更安心地学习,不为其他琐事分神。我也切实感受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而我也会更加刻苦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这次疫情资助无疑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感谢学校帮我们解决了困难。我要对学校表示感谢,谢谢学校对我们的照顾。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我只能说,我已铭记于心。 

法学院张同学:  

此次资助活动,学校充分考虑到疫情对学生造成的困难,为网络有问题的学生及时提供了帮助,让我们能够及时学习。现在整体形势都在往好的方向转变,我相信明天会变得越来越好,病毒无情,山商有爱。

学校对我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我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关怀,我要把学校的关怀化为前进的动力,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同时我也会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把温暖带给更多的人,来回报社会。  

外国语学院李同学:

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病毒是多么的无情,多么的残酷,但又因为这次的资助活动,让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的点缀而璀璨,“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非常感谢学校的资助,让我能更好的适应疫情下的生活,让我们共待春归,重聚于山商!  

Q:你对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有哪些话想说呢?
  法学院张同学:  

工作人员们实事求是、认真负责,让很多困难家庭的孩子收到来自学校的关心,从而能更安心的学习。我在这想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公共管理学院田同学:

我想说这群人都是一群善良可爱的人,我想谢谢他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正因如此这次的资助活动才能举办得这么成功。我希望他们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工商管理学院李同学:

资助中心的同学们,我想对你们说,感谢你们的努力工作,为我们贫困生送来了温暖,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疫情无情,资助有爱。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根据疫情的变化和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时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共同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 上一篇:【疫情特辑】山河无恙在我胸 勤工助学伴我行
  2. 下一篇: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