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李凯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道路

——2018-2019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李凯乐

个人简介

   李凯乐,女,19999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701班学生。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一次;第八届全国高校劳资谈判大赛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优秀奖、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奖项,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称号。

   青春寄语

   大学生活很精彩,做你自己的主人。

   个人事迹

   带着亲戚朋友的热切期望和父母望女成凤的梦想,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她踏上了求学之路。从这一刻起,她必须要学会独立,学会没有家人陪伴的生活。

   从踏入学校的第一刻起,她深知在梦想的道路上,还有很远的路要走,为了梦想,她需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她坚信只要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道路。因此她仍然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从没有放弃过对知识的追求,始终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为了更好地掌握学习内容,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让自己从"普通""优秀",她将自己的休息时间缩短,把别人休闲娱乐的时间都用到了学习上。无论刮风下雨、放假还是上课,她总能保持7点之前起床,每天保持一定的学习时间。她相信勤劳加上意志力再加上科学的方法,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成的。永不放弃的信念让她吃尽了苦头,但最后也收获了一定的成果。

   大学高等数学课程激发了她对于学习的浓厚兴趣,从微积分到线性代数再到概率统计,教室的第一排总有她的身影,老师身后总有她追问的脚步,嘈杂的宿舍里掺杂着她刷刷的写字声,这样的她俨然成为了别人眼中的疯子。虽然学习的过程中她意识到自己马虎的毛病,但她没有就此停下脚步,以更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习题,不放过每一个疑问点。把每一个知识点都吃东搞透是她对于知识的执着追求,而每学期末高分的高数成绩,就是对她付出努力的最好汇报。大二上学期,她同时报名了英语四级证书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考试,为此,她早早的将本该享受快乐新年的寒假利用起来,每天保证三个小时以上计算机练习时间,和一定的背单词时间,开学后更是没有松懈,在顶着为新生合唱排练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压力下,她深知,短短几个月内要想一次获得两个证书是难上加难。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证书的诱惑力和心中对于从“普通”变“优秀”的梦想使她每天精力充沛,从早到晚的时间规划精确到了每分每秒,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功的通过两门考试。就这样,在过去的两年里,她获得了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以及“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慢慢适应大学生活节奏的过程中,她意识到大学生活不仅仅只是发展学习方面,还应当充分利用身边的机会,兼顾提升各方面能力。因此,她积极加入学生组织、参加学科竞赛、研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在这个过程中,她收获了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荣誉,也认识到了自己存在很多不足,做了充分的总结与检讨吸取经验,并知不足而奋进,尽可能利用身边的机会去弥补自己的短板,提升自己。

   大学生活已然过去了大半的时光,有取得小小成就时的欢喜,也有遇到挫折时的悲伤,有朋友之间的相互鼓励,也有老师与家人的关心期盼。现在的她,已经成为一名大三学生,这是一个关乎前途的决胜时期,肩上的负担越来越重,脚下的步伐也应当越来越快,过去的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不论是怎样的荣誉,只能说明过去,并不能代表将来。荣誉会随着掌声渐渐消失,但是奋斗的脚步还需永远继续。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她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戒骄戒躁,为了心中更高的信仰和追求全力以赴,用自己的行动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1. 上一篇: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2. 下一篇:【学子风采】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陶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