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校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2023“校县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有序进行,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感恩奉献意识,根据《关于开展2023国家助学贷款服务“校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鲁学助[2023]9号)精神,学校拟招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山东省生源全日制本科生。

、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领导;诚实守信,思想觉悟高,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强;

2.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善于沟通,热心服务,服从安排;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细致;

3.家庭居住地在生源所在县(市、区)城区内或周边附近,且到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地点交通便捷、安全。

4.熟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流程,有“校县结对”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三、工作内容

暑假期间协助区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

、工作流程

1.学院根据校县结对系统下发名单进行遴选(见附件1,遴选完毕后学生根据学校提供的需求表联系各(市、区)资助中心负责人,填写《2023年校县结对大学生志愿者推荐表》(见附件2,于6月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大学生事务中心10号窗口

2.学院登录校县结对数据采集系统,6月30日前完成审核通过的学生信息录入

3.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网上根据申请学生信息选择志愿者,进行网上结对。结队成功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会在暑假前与学生直接联系,未联系者则未选上。

4.在助学贷款办理期间,学生劳动报酬由各县(市、区)按照勤工助学规定标准支付。

   

                                    学生处   

2023年6月25日

   

  1. 上一篇:关于做好我校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23至2024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