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诚信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山东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精神和山东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工作要求,现决定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结合学校财富管理特色,聚焦学生“四项素质”培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教育,普及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财富观和劳动观,智商情商财商协调发展,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

三、活动主题

坚守诚信  共抗疫情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部署,浓郁氛围。各学院要树立诚信立校、诚信立教、诚信育人意识,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加强活动宣传诚信典型,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集体,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全员参与,注重实效。各学院要积极发动全院师生,做到全员参与,征信知识宣传要覆盖每一位受助学生,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社会影响力,确保活动效果。

(三)认真总结,及时报送。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总结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本学院开展诚信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活动内容及活动效果;二是诚信教育活动图片及图片说明;三是诚信教育活动相关宣传报道。请各学院于75日前将工作总结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dgsxyzz@163.com,无须报送纸质材料。

附件:2020年“诚信教育月”活动内容安排

       

       

                                         学生处

                                   2020年6月11日

       

  1. 上一篇: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20至2021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做好我校2020届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