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户外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2019年5月19日,山东工商学院勤工助学学生40余人在兵狼猎人学校户外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拓展活动的成功举办,凝聚了勤工助学学生的人心,鼓舞了勤工助学学生的士气,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和老师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次拓展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挑战奇迹”的主题展开,在一天的时间里进行了高空断桥、超音速、极速60秒、呼吸的力量、挑战150秒等极具趣味性与挑战性的活动,团队成员相互帮助、勇于承担、不惧困难,成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挑战项目,展现出了每一位勤工助学学生不畏艰难、团结友爱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第一个活动是拓展破冰。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们40人被分为2队,规定每队选一名队长,在队长的领导下确定好自己的队名、队徽、队歌和口号并向大家进行展示。此次拓展破冰小游戏,增强彼此的了解,初步形成团队氛围,增进大家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
      最令人难忘的是当天下午挑战150。队员每人右手拿一根塑料管,将塑料管站立在地面,队员成跨立姿势站好,右手按住塑料管或的上端,左手靠在后被,面向圆心。由其中一名队员统一指令:“1、2、3跳”所有人向一个统一的方向跳动一下,松开自己手底下的塑料管,并迅速按住左边或右边队员的塑料管,移动10次算挑战成功。其他队员因触犯规则,之前成功的次数清零,重新开始。艰苦的努力成果一次次付诸东流,他们依然没有抱怨,更没有放弃。这次活动,让每一位队员都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什么叫做“承担与责任”,什么叫做“团队”。同样,队员也会将这份自信与勇气带到勤工助学的工作中去,遇到困难不逃避、不退缩。

   此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培养了勤工助学学生自立自强的气质,增强勤工助学学生回报社会的责任感;激发勤工助学学生的进取精神,加强各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能力;锻炼勤工助学学生面对机遇与挑战时的反应与应对能力,促进勤工助学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未来的发展中,我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将坚定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我校勤工助学学生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助力实现“筑梦勤学”的愿景。(作者:陈鹏  摄影:陈鹏)

  1. 上一篇: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三期讲座
  2. 下一篇: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二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