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四期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本期主题: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提高职业生涯管理能力
       主讲嘉宾:李文婷 招生就业处指导老师
       本期内容:
       5月22日下午四点半,“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四期讲座正式开讲。
       在讲座中,李老师首先用“VUCA”四个字母向学生介绍了常见的四种性格,并通过性格测试,使学生了解自己的性格,使自己有一个更加准确的定位。李文婷老师引出一个新概念——超级个体,通过“一个人就是一个组织的自由职业态”来形容阐述。借助“职业生涯长度为多少”、“精通一门技能要多久”以及“40岁后能赚到的一个人财富百分比为多少”三个问题进行随机提问,之后老师又进行“一对一问答”互动环节,解答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引导勤工助学学生要多方面的了解专业知识和未来职业竞争素质要求,正确的认识职业的定位,鼓励学生要理性做出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在学习的过程中坚持自己的职业选择,寻到自己心仪的职业。

   通过本次讲座,勤工助学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指明灯。(作者:周佳乐、张永磊  摄影:陈鹏)

  1. 上一篇:关于2019年5月勤工助学薪酬发放的公告
  2. 下一篇:山东工商学院“筑梦勤学”励志强能训练营第三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