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特辑】山河无恙在我胸 勤工助学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山河无恙在我胸  勤工助学伴我行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为了更好地辅助疫情防控工作,勤工助学的同学们惜时如金,勤奋刻苦地工作,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胜利而拼搏。

   

学生事务中心 纪晓萱助人为快乐之本

纪晓萱,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181班的学生,学生事务中心咨询部部长。疫情期间,她默默守护在背后,争当“校园防疫网络宣传员”,用她的实际行动驱散阴霾,传递温暖,服务于学校的线上勤工助学岗位,服务他人,她的主要职责是维持小帮办公共qq“奔奔”的日常运行。

纪晓萱作为吉祥物“奔奔”的管理者,平日里,她积极热情、认真负责,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她还密切关注着有关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英语四、六级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考试信息及各种通知,并及时在小帮办内更新动态,方便同学们了解、报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校响应国家号召,展开了全新的网络授课教学模式,但同学们频繁遇到软件登录不上、认证失败或对学校的通知存有疑问等多种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她对相关通知进行解读并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政策及一些与疫情相关的消息,努力安抚同学们的焦虑情绪

身为一名校园防疫宣传员,她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努力做到上传下达,竭尽所能地为同学们服务;身为学生事务中心的一员,她认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小帮办管理者之一,她主动地在小帮办群内为有问题的同学答疑解惑。这些工作,让她更加明白了助人的快乐,在以后的日子里,她会更加努力,力所能及地为同学们解决更多问题,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融媒体中心 陈可心同舟共济,与爱同行

陈可心,经济学院经济181班学生,学生处融媒体中心新闻部负责人。疫情期间,她积极贯彻落实学生处工作,对微信文稿进行排版和审核,并且能够充分发挥“校园防疫网络宣传员”的作用,准确且及时地在山商学生公众号平台上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以及发送线上教学、信息传达的通知,使微信平台更加优化贴近山商学子的学习生活,进而丰富山商学子枯燥无聊的宅家生活,最大化实现网络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

她作为“校园防疫网络宣传员”,在疫情期间充当信息发布、正面宣传、团结鼓劲、凝聚能量的重任。由于工作性质的不同,她把每个黑夜都当成工作的战场,将疫情防控知识、抗疫感人事迹、学校通知公告等,以鲜活的文字、图片、视频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微信推送。她一次又一次的将学校通知和疫情有关消息宣传给大家,让山商学子快速且便捷的知晓有关通知。她在编排、审核文稿的时候,坚持独立思考,并且坚决抵制谣言。作为一名“校园防疫网络宣传员”,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她是我们每个山商学子的榜样!

当谈到对于工作的最大的感受时,她说:“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做冲锋在前,拯救患者生命的医护工作人员,但是可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成为一个辟除谣言,科普真相,传播正能量的媒体工作者,我也更加为自己作为一名‘疫情联络员’而骄傲。在收到学校最新通知、社会热点新闻时,及时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来解读冗长乏味的新闻通知,并且向同学们宣传,让同学们能在第一时间内了解学校动态和社会动态。这份工作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乐趣以及自我的价值。虽然不知道今年的春天什么时候来临,但依旧期待万物的舞动。”

   

大学生心理协会 李博君心协助力,温暖如初

李博君,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专业182班的学生,大学生心理协会部长。在疫情期间,她时刻关注着社会动态,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心理保健服务。她在孟老师与师姐的指导与帮助下,整合疫情期间同学们所面临的问题,并及时在公众号“山商学生”上发布,以便让更多的学生知晓。

疫情初期,心协的几位部长首先与各自负责的学院建立联系,然后开展前期的宣传工作。李博君同学前期准备了宣传需要的文案以及需要推送的宣传图文,让更多的同学有兴趣了解“心理树洞”,并且可以从中得到一定的帮助。在“心理树洞”提供咨询期间,她热心的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并且陪大家聊天,来排解大家疫情期间在生活中的各种烦恼。除此之外,她每周还负责整理同学们普遍遇到的问题,并对其进行排版配图等工作。

在意外面前,只有领导迅速判断,群众听从指挥,我们才能战胜一切。在这场“疫情战”中,她看到了领导和群众的努力,大家都在为这场“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其中,也涌现出许多积极分子,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毫不懈怠,直至最后胜利。在参与这次疏导过程中,李博君同学说:“我体验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也从各种各样的资讯中懂得了那些真正的勇士无私奉献的伟大。”

山河无恙在我胸,愿君归来若春风,寒冬已逝,暖春归来。

正是这许许多多的先进勤恳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斗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未来路上,携一份勤劳之精神;坦途大道,成就平凡而又非凡。

   

  1. 上一篇:【疫情特辑】温情四月盼春来 勤工助学暖战“疫”
  2. 下一篇:【疫情特辑】风雨同舟战疫情 勤工助学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