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助】关于开展2020年龙软科技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各学院

根据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龙软科技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中煤高教字20201号)文件精神,现开展我校2020年度龙软科技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相关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为激励原煤炭院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设立龙软科技奖学金。

二、评选范围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所有会员单位的本科高校中有正式学籍的采矿、安全、矿物加工、地质、测量、自动化、计算机、管理等专业的本科四年级、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均可参加评选。具体评选章程及评选通知详见附件1。

三、评选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务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自强自立,勤奋学习,立志于毕业后到生产矿井工作,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上学年或本年度总评成绩在班级前十名者

2.年度学生素质发展综合测评中基本测评达到合格以上者

3.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学术、学科竞赛及科技活动获得名次者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或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者

5.创新意识强在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等方面表现突出者

6.在创造发明方面获得专利者或创业活动中获得奖励者

7.优秀学生部。

凡有下列情况之者,不能获得龙软科技奖学金: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或通报批评二次以上者

2.在校学习期间行为失范,有悖于《大学生行为准则》者

3.有生活铺张浪费现象或违反社会公德造成不良影响者。

四、资助标准与资助名额

1.龙软科技奖学金本年度资助总额为30万人民币。龙软科技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一等奖50人,每人奖金2500元二等奖25人每人奖金1500元三等奖100每人奖金1000元

2.同一年度获得国家助学金及其他相关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不能兼得。

五、评选程序

1.学生根据本章程规定申请条件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各学院对申请龙软科技奖学金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评审,确定建议名单后向本单位师生公示3天,在广泛征求意见后于规定的时间内将建议名单和有关材料报学生处。

3.龙软科技奖学金工作委员会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组成。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秘书处将建议名单和相关材料进行汇总后报龙软科技奖学金工作委员会评审批准。

4.龙软科技奖学金工作委员会将最终的获奖名单及金额交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秘书处下发给各高校相关单位,由各高校相关单位下发给学生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秘书处负责监督奖学金发放的过程与结果。

六、材料报送

1.各相关学院须严格按照章程中的要求,组织推荐学生原则上必须遴选前往采矿相关单位就业的学生。

2.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并于520日前将《2020龙软科技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和《2020年龙软科技奖学金参评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艺术中心二楼204学生处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dgsxyzz@163.com。学生处对上报材料进行汇总,报学校审核、评选并公示,最终上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秘书处。

 

学生处    

2018年5月13

  1.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以上奖助学金评审报送工作的通知
  2. 下一篇: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