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褪去戎装,归来仍是少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
       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
       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
       一个军人,看的是军魂,担的是使命。
       风霜雪雨,寒来暑往,军旅生活虽弹指一瞬,却铸就了铮铮铁骨的军人。
满载收获重返校园,继续开始求学生涯,经过部队这座大熔炉的“淬火”,再次回到校园,他们的脸上多了几分坚毅和坚强。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两位退伍师哥:杨爽师哥和张尧师哥,来分享他们入伍的经历。

  杨爽,山东济宁人,曾服役于黑龙江边防武警,现就读于法学院法学181。
他选择去参军,第一个原因是做一名军人是他从小的愿望,第二个愿望是他想锻炼自己的心理和身体素质。他参军的城市冬季寒冷漫长,是良好的心态在支撑着他。
每天高强度的训练,让杨爽师哥也有了很大的收获——他懂得了坚持。跑步训练中,他有过一段艰难期,但是当他挺过来之后,发现越跑越轻松,越跑越快。所以他认为,只要坚持住了就会有一个好结果,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大部分人听到参军入伍想到第一个词是苦,但杨爽师哥不这么认为。他说,在那里,有班长照顾,有连长、导员、上级领导的特别关心。而他在退伍之后选择复学而并没有从事相关职业,是因为他认为自己应该有一个好的知识基础,现在社会发展特别快,政策变化也很快,如果想适应环境,增强自己,就必须有好的能力和知识基础。
       杨爽师哥也给了大家一些建议:能够踏入军营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希望没有参军入伍志向的人向他们学习,学习这种勇气。

  张尧,吉林白城人,现就读于会计学院会计专业,服役于北部战区地空导弹兵第八旅。因为这个兵种需要的体能比较大,所以冬天他们会组织冬训,比如大量的长跑以及力量的练习。天气十分冷的时候,他们会在屋子里学习一些先进的知识,丰富自己。
       张尧师哥认为他在服役期间最大的收获是提高了抗压能力及心理素质。由于他所处单位是旅机关直属,平时上级领导检查会多一些,所以对于各项检查及领导的问话,逐渐练成了“泰山崩于面前而面不改色,心如惊雷而面如平湖”的境界。
       张尧师哥还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生活中有趣的小故事:张尧师哥的新兵连在大连,但其所处单位在外执行任务,经上级领导商讨,决定让他们直接奔赴一线。部队所在地是福建,他们从大连穿着棉袄裹着羽绒服出发,下车的时候,外面二十度,其他人都穿着短袖,只有他们穿着羽绒服,很突兀,也觉得很搞笑。对于当兵的目的,他是想锻炼自己,并没有长期在部队里发展的想法。与之相比,他更喜欢外面那种没有太多束缚的生活。离开了学校这么久,他回来后感觉熟悉又陌生。
       张尧师哥把一个班长曾经对他说过的话送给我们: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们负重前行。他还希望我们能够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为自己努力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他们是中国军人,战争年代,他们保家卫国的信仰信念矢志不渝;
       他们是中国军人,和平年代,他们坚守初心的优秀品格从未改变;
       他们是中国军人,驻边卫国、服务人民,他们的满腔热血和万般柔情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
       就是因为这群默默无闻为我们和平生活而负重前行的人,我们的祖国才变得越来越强大。
       感谢你们的努力,守护着我们的幸福。
       让每一次心跳,都融入祖国的脉搏;
       让每一滴血汗,都绽放和平的花朵;
       让每一只铁拳,都化作咆哮的雷电;
       让每一声呐喊,都吓破敌人的胆魄。
       祝愿军人身体健康,报效祖国,我向骄傲的你致敬。

  1. 上一篇:戎装褪去,我们不期而遇
  2. 下一篇:武装部举办退役复学大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