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王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宇宙若浮萍

——2017-2018学年十大优秀学子  王萍

个人简介:

 王萍,现任第十六届学生会新闻部部长,班级宣传委员。曾四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班级优秀学习委员、外国语学院“最美学霸”、校级优秀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可爱、开朗、活泼,这是我对王萍师姐的第一印象。刚进门,这个可爱的师姐便和我攀谈起来。我们无话不谈,仿佛多年的好友。这样平易近人的师姐,又怎么会不招人喜欢呢?
     “平常嘛,喜欢看看美剧、英剧,听听力,也喜欢去外面溜达。倒也不是逛街什么的,就是去些景色美的地方,像凤凰山、海边,都喜欢去。”也许是因为性格的原因,王萍说自己闲暇时间不愿意窝在寝室里,而是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个待人亲切的女孩日常生活中总帮助别人,“如果能帮上忙,我就会尽全力去帮。”她还强调说:“有时候,一个微笑的力量也是十分强大的。”在新闻部工作时,师姐并不因为自己的身份而与部员保持上下级关系。她笑着告诉我们——她现在与部员们“打成了一片”,见面也是好友的关系,笑着闹着,很是暖心。
       在学习上,王萍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王萍有很强的自我管理意识,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在学习上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及荣誉称号。
      在学习之余她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取得了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知识竞赛三等奖、“汉字盛典”团队一等奖的好成绩。除此之外,她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三下乡”、“走进企业-欣和企业”、“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等社会实践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说起记忆深刻的实践经历,王萍向我们介绍说“观水镇”的实地考察对她十分震撼。由于观水镇并不富裕,镇子里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格外让人心疼。王萍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外国语言的好奇,她仅仅教授了一堂课,孩子们便争相与她们合影留念。这次经历使这个善良的姑娘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同时也坚定了王萍学好英语的决心。
       谈到未来,王萍说自己首要目的还是要考研,平日里在学习上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按照老师的要求一板一眼循序渐进,但也会兼顾工作。说到工作,王萍坦言为了新闻部的例会东西校来回跑确实十分艰辛。从大一那年,每周二的例会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她也从那个来开例会的人,变成了组织例会的人。两三年过去了,这个习惯从未改变。
       你,耀世璀璨,眸里红炭。王萍师姐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我们,让我们明白,善良、乐观与开朗是多么强大的力量,是可以让一个人优秀到发光发亮。愿王萍师姐再创佳绩!年少的你,未来可期!

  1. 上一篇: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刘杰
  2. 下一篇:第十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风采展示--盖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