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于嘉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于嘉伟

个人简介

于嘉伟,男,汉族,199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国际商学院金融学专业165班学生。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四次、三等奖学金两次;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辅导员等称号。

青春寄语

青春的价值不全在于为将来的成功苦苦奋斗,除了诗与远方,还要活在当下。青春像条单行道,我们不确定自己将来是否一定成功,但只要当我们回忆起自己的青春时,能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就足够了。

个人事迹

刚进入大学时,于嘉伟也曾迷茫过,那时虽然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但他心中已然萌生了一份初心——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成长,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自始至终不曾变过。正因为有了这份初心的指引,才能不断努力奋进。

在学习成绩上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是他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庆幸,他没有让自己失望。经过一年的探索,大二开始迅速找好了自己的定位,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并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此后学习成绩、综合考评一直处于专业前两名。他说过,首先,要学会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将碎片时间利用起来,只要你想学习,想思考,任何闲余时刻都能成为学习时间。所以,不要总抱怨能用来学习的时间太少,时间的确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一些的,使劲挤一挤,还会有很多的。其次,学会权衡自己的时间。他鼓励大家多去参加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但是一定要有选择和针对性。要根据自己的目标、想要发展的方向或兴趣爱好去有针对性地选择活动参加。如果你过多地去参加一些组织或者活动,时间就会不够用。

他在学生工作方面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会工作和社团活动他积极主动,工作踏实,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注重团队协作精神。作为班长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上传下达,搭建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此外,担任国金171班的助导,配合学院完成迎新工作,为师弟师妹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他认真负责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他也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和山东工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2016级第一批发展的学生党员,始终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积极参与组织生活,时刻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在2016-2017年分别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2017-2018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标兵”、2019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由于他在思想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很荣幸在2016年和2017年获得“优秀团员”,2018年获得“党课工作优秀党员”。在担任国金171班助理辅导员期间,因为认真负责,也荣获“校级优秀辅导员助理”。同时,他还获得了英语四、六级,证券从业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雅思6.5分。

在大学三年的时间里,他利用寒暑假的时间,积极参加校外实习和志愿活动,在2017年1月到3月,获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见习客户经理的实习机会。在2017年7月到8月获得香港富通保险金融实习生的机会。在进行几天的培训后,他和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大学的同学们分组进行了三项比赛。在产品发布会比赛中团队成绩第2名股票模拟大赛团队比赛第2名、商业策划书大赛第1名。由于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世界500强香港富通保险高管的推荐信和实习证明。同年在香港参加志愿活动获得了国际志愿者证书。在2018年1月到2月,获得招商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助理的实习机会。在2018年6月到9月获得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助理的实习机会。在2019年1月到3月获得了中国银行(对私信贷)客户经理助理的实习机会。

到目前为止,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他收到了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42名的悉尼大学金融学offer。在英国PSW签证(即在英国留学1年,即可获得2年的工作签证)开放之后,英国大学的竞争空前激烈的情况下,他也拿到了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96名的诺丁汉大学的王牌专业——会计与金融offer。同时,他也拿到了全英第5,苏格兰第1,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名的爱丁堡大学金融学offer。

 

  1. 上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商莹莹
  2. 下一篇:【学子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杨海洋